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主题:增量资金入场,你一定不能错过的盛宴!


来源:证券之星

今年年初前两周,沪深港通机制下的北上资金分别净流入138亿元、107亿元,这一水平远高于17年周平均净流入39亿元的规模。可以毫不掩饰的说,这一波上涨行情是外资买起来的。那么,外资本轮买了哪些行业,1

今年年初前两周,沪深港通机制下的北上资金分别净流入138亿元、107亿元,这一水平远高于17年周平均净流入39亿元的规模。可以毫不掩饰的说,这一波上涨行情是外资买起来的。那么,外资本轮买了哪些行业,18年会有什么新动向?我要关注

 

沪股通年后两周累计流入138亿

 

深股通年后两周累计流入107亿

官方自17年3月17日开始公布陆港通机制下北上资金每日个股持仓明细,基于每日个股持仓数量,我们可以较为精确的测算出北上资金在个股和行业层面的收益和资金流。统计发现在17年3月17日至12月31日这段时间里,北上资金期间累计收益高达1344亿元,累计收益率41%,远超主要指数,表现十分优异。

从行业收益来看,17年3月17日-12月31日,北上资金的收益额主要来源于食品饮料、家电、电子、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行业,收益额分别为427亿元、213亿元、156亿元、116亿元和111亿元。这几个行业收益额高的原因不仅是持仓比例高,而且持有期收益率也处于前列,分别为80%、57%、56%、35%、37%。 

在整体层面,2017年北上资金流入加速,全年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997亿元,超过此前三年之和。 

在行业层面,17年3月17日至12月31日期间,北上资金流入规模最大的前五个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427亿元)、家电(213亿元)、电子(156亿元)、非银金融(116亿元)和医药生物(111亿元)。这也是北上资金17年末的持仓比例最高的五个行业。 

而今年年初北上资金的流向悄然间发生了一些新变化,值得市场关注。与去年12月份对比,今年前两周,北上资金加速流入银行、有色和房地产,减速流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家电。北上资金加速流入银行、地产和有色,究其原因,还是与大部分机构看好看好通胀预期升温行情下的周期、经济尾部风险降低的金融和地产的观点有关。

加速流入的行业中,银行主要是加速流入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有色主要是加速流入了洛阳钼业、山东黄金和天齐锂业;房地产主要是加速流入了华夏幸福、新城控股和招商蛇口。

减速流入的行业中,食品饮料主要是减仓了贵州茅台、五粮液、双汇发展和洋河股份;医药生物主要是减仓了云南白药、恒瑞医药和华东医药。 

总而言之,从北上资金过往的投资收益来看,是非常优秀的。而未来随着北上资金的加速流入,北上资金青睐的板块、个股估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获得超越市场水平的收益。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