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彩亿董事长冒高峰:创业要会找人一起干


来源:南方网财经频道

创业是一种存活率极低的选择,一家创业成功的公司脚下,有数不清的失败者。经历多次创业的冒高峰(上海彩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人称“老冒”)认为,人才是创业的根基,创业要会找人,找合适的、专业的人。


创业初期,是最难找人的阶段。上海彩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彩亿”)刚成立的时候,因公司的知名度、待遇等条件的限制,公司招人的渠道十分狭窄,老冒便从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入手,寻找有共同愿景、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创业。很快,彩亿的创业团队就有了十几个人,彼此之间知根知底,配合默契,彩亿的业务也在大家的努力下步上正轨。


2014年,公司将业务重心转移至移动互联网业务开发上,PC端的开发人员在新业务研发上出现了瓶颈,老冒当即决定,不惜时间、精力、金钱招聘专业的开发团队。只有专业的团队,才能真正承担起公司的业务研发、拓展,才能真正做出成绩。为了寻找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老冒和他的团队不放过每一次参加行业论坛、峰会的机会,主动与其他参会者交流行业心得,在沟通交流中寻找专业的技术人才。


在招揽人才的过程中,老冒不仅关注对方的技术能力,还关注对方的发展潜力。因此,新招募的开发团队除了有在知名互联网公司任职过、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还有创新思维活跃的技术新人。创业需要专业的人,也需要敢于创新的人。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挑战的升级,公司对团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许多人会觉得自己的成长速度不能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节奏。对此,老冒在积极向外寻求新鲜血液的同时,不断鼓励大家通过学习、交流、积累来提升能力。他提倡公司高层以身作则,系统学习管理知识(攻读EMBA等)、重点关注技术前沿趋势以全面提升洞察力、判断力、决策力、领导力,建议员工积极参加高峰论坛、行业会议,或根据自身需要报名参加培训班。他认为,来到彩亿的人都是对工作充满热情、对未来怀揣梦想的人,通过学习、锻炼,与公司“一同成长”。


公司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不同的阶段采用不同的方式找人,找对了人,事半功倍。彩亿的团队壮大至今已经有五百余人了,近年公司的发展是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公司“一同成长”的人才观、价值观也激励了许多员工努力学习、提高能力,公司团队的积极、向上、成长、进步,是对老冒“创业要会找人”的想法的验证。老冒强调,创业找人一定要找合适的人,尤其在创业初期,拥有共同的兴趣、共同的愿景才会有很强的驱动力,要找专业的人,管理、技术专业才能做出成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