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强生糖尿病护理业务吸引中资 一A股或是潜在买家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路透香港1月17日报道,五名直接知情人士对路透称,中国买家正求购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N)的糖尿病护理业务,若达成交易价值可能高达40亿美元。潜

凤凰网财经讯 据路透香港1月17日报道,五名直接知情人士对路透称,中国买家正求购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N)的糖尿病护理业务,若达成交易价值可能高达40亿美元。

潜在买家包括深圳上市公司三诺生物(300298.SZ)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中国建投(JIC)组成的财团。两名消息人士称,该财团已雇用顾问准备投标。三诺生物从事血糖监控系统的开发和生产。

“对处置LifeScan和Calibra Medical的战略选项正进行评估,目前对这些业务没有消息可宣布,”强生回应路透置评请求时表示。

据三名消息人士,该公司委聘高盛处理资产出售。高盛未予置评。

路透联系三诺生物的投资者关系办公室时,对方未予证实该消息。中国建投和中投公司未回复置评要求。上述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目前尚不清楚潜在中国买家是有意收购强生旗下的整个糖尿病护理业务,还是其中的一个或多个成员企业。

了解这宗业务出售情况的人士称,该项糖尿病业务出售案还吸引了全球私募股权公司的兴趣。但分析师称,中国可能会给强生陷入困境的糖尿病护理部门带来提振,并为区域投资者提供扭转颓势的机会。

强生整体或部分出售旗下糖尿病设备业务,符合其退出血糖仪和血糖试纸等利润较低、商业化程度也已经很高的业务计划,不过分析师指出,亚洲买家或许能从这些资产中挤压出更多利润。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