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VIX恐惧指数连续两日大涨 风险资产波动加剧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波动率指数周三盘中大涨14.2%,VIX指数上涨22%至12.41,为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自2009年牛市开始以来,这一数字仍比18.1的平均水平低了30%左右。

CBOE VIX行情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波动指数,别名恐惧指数)周三盘中大涨14.2%,VIX指数上涨22%至12.41,为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自2009年牛市开始以来,这一数字仍比18.1的平均水平低了30%左右。

Macro Risk Advisors衍生品策略主管Pravit Chintawongvanich在报告中表示,波动性不可能一直维持在如此低的水平,它或将最终形成自己的规律。随着市场反弹,恐惧指数不再那么低,波动率指数曲线正在趋平。

Chintawongvanich写道,随着市场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之间的相关性也在增强。过去两个月股市上涨也体现在了大量的股票买进。

例如,标准普尔500指数1月有2750份看涨期权,当时其价格从1月2日的60美分涨至上周五(1月12日)的39美元。

Chintawongvanich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看涨期权的巨大回报也完美地解释了‘尾部风险’是如何被低估的。波动性或将已经找回自己的规律了。”(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