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达沃斯年会开幕在即:领袖人数创历史新高 刘鹤也将出席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世界经济论坛(WEF)官网消息,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WEF)将于1月23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参加本届论坛的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机构领导人数量达到历史新高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四(1月18日),据世界经济论坛(WEF)官网消息,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WEF)将于1月23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参加本届论坛的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机构领导人数量达到历史新高。包括7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和38位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将出席年会。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强合作”。论坛创始人及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对此表示,世界如今因为国家之间的竞争和社会内部的深层分裂而愈加分化,但是世界所面临的挑战之严重,也使得一种协调、合作与统一的行动变得更加不可或缺。

在二十国集团(G20)的成员国中,除了印度总理莫迪、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高层刘鹤,出席年会的领导者还包括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南非副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此外,瑞士联邦主席阿兰·贝尔塞(Alain Berset)也将参会;

来自非洲、中东与拉丁美洲的高层政治领袖包括,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Hailemariam Desalegn)、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尼日利亚副总统也米·奥辛巴乔(Yemi Osinbajo)、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Saad Al Hariri)、约旦哈希姆王国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侯赛因(His Majesty Abdullah II Bin Al Hussein)、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

参加年会的国际组织领导人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Antonio Guterres)、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托(Roberto Azevêdo)、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达诺姆(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Angel Gurría)、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Zeid Ra‘ad Hussein)、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联合国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米罗斯拉夫·莱恰克(Miroslav Lajcák)、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Peter Maurer)和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Guy Ryder)。

据法国“欧洲时报”1月17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成为此次论坛的明星人物,但因其“美国优先”立场,他可能会成为其他国家和机构领导人的众矢之的。法新社认为,本次论坛的“明星”人物,无疑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他将在论坛闭幕日发表演说。自从就职以来,特朗普的“美国优先”信条以及各种表态都不停地激发争议。随同特朗普参加论坛的美国高官,还有国务卿蒂勒森、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以及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

论坛在开幕前一周发布了一份全球风险报告,相关调查访问了来自政府、商界、学界和非政府组织的近千名专家,结果显示93%的受访者预计2018年大国之间的冲突将趋于恶化,其中重要例证,是特朗普此前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和TPP协议,并威胁要撕毁六国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