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李嘉诚360亿美元蝉联首富20年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四,《福布斯》杂志发布2018年香港富豪榜,受益于过去一年港股大涨(恒生指数累计上涨37%),房地产市场繁荣和强劲的全球经济,香港富豪们的身价飙升,前50位富豪的总财富过去一年总计增加了600亿美元。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四(1月18日),《福布斯》杂志发布2018年香港富豪榜,受益于过去一年港股大涨(恒生指数累计上涨37%),房地产市场繁荣和强劲的全球经济,香港富豪们的身价飙升,前50位富豪的总财富过去一年总计增加了600亿美元。

新闻配图

现年89岁的李嘉诚过去一年净资产增加57亿美元,达到360亿美元,连续第20年蝉联香港首富。

过去一年赚钱最多的是李兆基,尽管他的总资产仍排在李嘉诚后面,位居第二。过去一年李兆基的净资产增加93亿美元,达到329亿美元,增幅达39%。不仅他旗下的恒基兆业地产股价大涨,而且他在一些内地银行和公司——例如平安保险和碧桂园的股份也大幅升值。

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排名第三,身价190亿美元。

新鸿基地产的郭炳联与郭炳江兄弟排名第四,身价达178亿美元。

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排名第五,身价170亿美元。

九龙仓集团前任主席吴光正排名第六,身价130亿美元。

香港女首富朱李月华的净身价增长150%,达到120亿美元,在富豪榜上名列第7位。

伯恩光学创办者杨建文和林惠英夫妇名列第8,身价达111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副主席蔡崇信排名第9,身价104亿美元。

帝国集团创办人兼主席郭炳湘(郭炳江、郭炳联之兄)身价87亿美元,命列第10。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