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中国平安拟上市第二项医保业务 软银参与投资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已为旗下一处医疗数据收集和分析业务筹资近10亿美元,该业务即将赴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这将是中国平安计划上市的第二项医疗保健业务。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四(1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已为旗下一处医疗数据收集和分析业务筹资近10亿美元,该业务即将赴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这将是中国平安计划上市的第二项医疗保健业务。

知情人士称,此轮融资对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估值为88亿美元,已吸引软银愿景基金以及日本金融公司SBI控股作为主要投资方。规模达930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为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软银愿景基金和SBI控股已分别投资约4亿和4.5亿美元。在此之前,平安旗下已有两家公司准备2018年在香港IPO——陆金所及平安好医生。

新闻配图

由于事属机密,消息人士拒绝具名。平安及软银不予置评,SBI未回复置评要求。第二位消息人士表示,软银也已投资平安旗下的平安好医生及金融壹账通。

平安医疗健康管理成立于2016年,根据平安官网,平安医疗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管理医疗服务平台。该集团2016年的年度报告显示,其力争要成为中国最大的医疗保健服务开放平台,涵盖医疗救治、社会医疗保险(SHI)和药物配送等服务。

消息人士称,今年底之前,该业务部门料在中国约220个城市为五千家医院提供社会医疗保险和健康档案,而这契合了政府削减医疗成本的努力。高盛是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