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股开盘基本持平 道指再创盘中新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股周四开盘基本持平。道指开盘后一度创盘中历史新高,随后继续维持在26000点关口之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5年来新低。投资者仍在权衡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可能性及摩根士丹利等大银行财报。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四(1月18日),美股开盘基本持平。道指开盘后一度创盘中历史新高,随后继续维持在26000点关口之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5年来新低。投资者仍在权衡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可能性及摩根士丹利等大银行财报。

标普500指数低开2.17点,跌幅0.08%,报2800.3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6.19点,涨幅0.02%,报26121.8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5.58点,跌幅0.08%,报7292.70点。

拍拍贷开盘涨12%,今日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兰亭集势涨22%,今日宣布公司已设立区块链技术实验室。

分析师点评:

“如果市场小幅回落,或者至少是稍事休息的话,那么我不会对此感到意外,原因是本周末联邦政府面临着关门威胁。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将在很大程度上以企业财务业绩为推动力,到目前为止财报表现对股市的上涨势头形成了支撑。”股票经纪公司Interactive Investor的股票策略主管李·维尔德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说道。

 维尔德还补充称,鉴于道指周三强劲上涨的表现,如果该指数在周四小幅下跌,那么其实是无关紧要的。

重点个股: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盈利和营收双双超过预期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5.16亿美元,每股盈利29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分别为15.09亿美元和81美分。经调整后(去除一项9.90亿美元的税改相关费用),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每股盈利达到了84美分,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盈利77美分。

摩根士丹利第四季度的营收达到了95亿美元,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四季度营收92亿美元。

兰亭集势开设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盘初暴涨逾20%

兰亭集势股价在周四盘初暴涨逾40%,此前外媒称,兰亭集势开设区块链技术研究实验室。1月8日,该公司宣布,公司网站LightInTheBox.com和旗下电子产品网站miniinthebox.com已于2018年1月5日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

拍拍贷宣布未来3年投入10亿加速科技金融进化股价盘初大涨逾10%

拍拍贷股价在周四盘初大涨逾10%,此前,拍拍贷创始人、CEO张俊表示,拍拍贷将延续技术、数据驱动的传统,在未来三年内为智慧金融研究院注入10亿元资金,在智慧金融研究院之下成立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云、大数据等四大研究中心。

苹果宣布未来五年将在美投资3500亿美元拟建设新园区

苹果公司周三称,未来五年时间里该公司将在美国经济内部进行3500亿美元投资,这些投资将可创造出2万个新的工作岗位,此外该公司还将建设一个新的总部园区,而促使其进行这些投资的部分原因则是特朗普政府已经出台了税收改革法案。根据最近的税法改革,预计苹果将因其把境外现金转移回国而缴纳约380亿美元税款。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适应能力人数下降4.1万,总数下降至22万,为45年以来最低值。四周移动平均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250人,总数下降至24,4500人。

美国12月新屋开建数字下降8.2%,降至119万幢。营建许可持平,仍为130万幢。新屋开建与营建许可数据都已创10年来新高。

其他资产表现:

周三亚洲市场大体收高,科技股领涨。欧洲股市小幅攀升。

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基本持平。美元指数创近1周以来新高。

比特币突破11000美元。昨日加密货币市场经历了极为波折的一天。

 

新闻配图

重点关注的财经消息

1. 中国2017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好于预期

北京时间周四,据统计局网站消息,2017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9%,二季度增长6.9%,三季度增长6.8%,四季度增长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5468亿元,比上年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334623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427032亿元,增长8.0%。

2. 中日大幅减持美国国债,所持份额降至18年来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周四(1月18日),美国财政部在华盛顿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在去年11月中国持有的美债总额比前一个月减少1.1%,降至1.18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作为美国第二大“债主”,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在11月份连续第四个月减少。日本的持有量下降0.9%,至1.08万亿美元,为四年多来的最低水平。中国和日本合计持有美国国债的份额在去年11月下降到所有外国持有美国政府债务的大约36%,这是大约18年来的最低水平。

3. 比特币价格反弹,上涨2000美元再次突破1万美元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间消息,在经过连续两天的狂跌后,包括比特币在内的主要数字加密货币价格今日终于再次反弹,其中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10000美元大关。

行业网站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周三早上一度跌至9199.59美元,而今日则一度反弹至11218.84美元。

4. OPEC月报称其他产油国将增加石油供应,抵消减产的效果

北京时间周四,据路透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调2018年该组织之外产油国石油供应的预估,因油价上涨激励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增产,这将抵消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的作用以及委内瑞拉石油产出进一步减少的影响。

OPEC在周四公布的月报中表示,今年其他产油国将把每日石油供应量提高115万桶,此前预估为99万桶/日。

5. 特朗普最新表态:希望避免中美贸易战,但不能保证不会发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排除与中国发生贸易战并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

特朗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不会与中国发生贸易战,”但如果会发生也没办法。”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调查知识产权侵权可能对中国造成的”巨大损失”。白宫此前称,特朗普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表示中美贸易逆差不可接受。

6. 传家乐福或将中国业务售给阿里巴巴,但家乐福否认

家乐福18日再次传出出售中国业务的消息。法国《回声报》当日报道,家乐福提议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欧尚、阿里巴巴。对此,家乐福集团随后发声明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