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炒股被套算个啥?买房大多也被套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点城市房价已低于一年前水平梁敏去年房地产市场平稳收局,2017年12月份数据显示,热点城市新房价格总体稳定,包括北京、深圳在内的多数城市房价已经低于一年前的价格水平。新年伊始,南京、成都、武汉、郑州

新闻配图

热点城市房价已低于一年前水平

梁敏

去年房地产市场平稳收局,2017年12月份数据显示,热点城市新房价格总体稳定,包括北京、深圳在内的多数城市房价已经低于一年前的价格水平。

新年伊始,南京、成都、武汉、郑州等多个二线省会城市接连出台人才购房优惠新政,引发市场对政策松绑的猜测。不过,住建部随即重申,调控松绑系误读,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毫不动摇。

多数热点城市房价低于一年前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15个热点城市中,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北京、杭州和合肥3个城市持平。从同比看,北京、无锡、南京、杭州、合肥、福州、郑州、深圳、成都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低于一年前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去年12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也表示,总体来看,楼市已经告别了快速上涨的阶段。调控政策整体偏严厉,叠加个人房贷利率上浮为代表的信贷收紧,预计今年房价增幅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尽管总体稳定,但去年12月份二三线城市房价指数环比涨幅都有小幅反弹的现象,尤其是二线城市新房同比涨幅明显扩大。

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涨幅则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至0.6%。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扩大,从侧面反映楼市供需双方动能仍在,并非一蹶不振。

国家统计局昨日还公布了诸多房地产指标。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以来房地产投资保持恢复性增长,目前投资转稳的态势已经形成。“目前房企拿地积极、资金周转循环情况较好、库存显著下降,预计今年房地产投资还会保持平稳,不会出现明显滑坡。”

夏丹也认为,成交降速和资金收紧会对后续开发形成制约,但新开工和土地成交增速不低将使房地产投资增速不会大幅下滑,今年或还能实现5%以内的正增长。

楼市调控基调不会变

近日,住建部重申,南京、成都等地调控松绑系误读,我国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毫不动摇。今年将严格落实各项调控政策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进一步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在调控基调延续的同时,长效机制也在继续推进。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日前表示,我国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

夏丹对此表示,这一表态将有利于盘活企业手中的存量土地,有利于推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宅基地入市。

但她强调,未来还需要更具体的方案出台,“转为住宅用地”很可能是作为租赁用地,商品房用地供应仍由政府主导。

编辑:衡道庆

制作:何永欣┃ 图编:比由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