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股早报:政府关门危机美股回撤 苹果大摩续创新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股收跌,但道指仍维持在26000点上方。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财报及经济数据等。中概区块链股大涨,苹果、伯克希尔哈撒韦、大摩和富国银行续创新高。

新闻配图

【相关阅读】:国际早班车:两岸人民币涨逾百点 金价创月内最大跌幅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美东时间周四(1月18日),美股收跌,但道指仍维持在26000点上方。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财报及经济数据等。美国国会必须在周五通过开支法案,否则政府将会关门。 

截止收盘,道指跌97.84点,或0.38%,报26,017.81点;标普500指数跌4.53点,或0.16%,报2,798.03点;纳指跌2.23点,或0.03%,报7,296.05点。

周四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26:153.42点,再创盘中历史新高。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波音股价大涨推动道指上涨超过320点并重新站上26000点。

ACG Analytics美国宏观经济策略师Larry McDonald表示:“这绝对与美国政府关门危机有关。过去几周以来,政府关门的风险已经变大,但市场一直都忽略了这一因素。”

经济数据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适应能力人数下降4.1万,总数下降至22万,为45年以来最低值。

美国12月新屋开建数字下降8.2%,降至119万幢。营建许可持平,仍为130万幢。新屋开建与营建许可数据都已创10年来新高。

个股涨跌:

中概区块链股也纷纷大涨】其中研控科技劲升逾25%,领涨中概股;兰亭集势大涨12.68%;猎豹移动股价收涨5.11%,拍拍贷(PPDF)股价收涨4.04%,中网载线(CNET)股价收涨0.50%,迅雷股价上涨0.49%。

苹果新高】苹果收涨0.09%,报179.26美元,连续两天刷新收盘纪录高位。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0.27%,脱离周三(1月17日)所创收盘纪录高位1139.10美元,亚马逊收跌0.13%,

Facebook收涨1.24%,微软收跌0.04%,脱离1月17日所创收盘纪录高位90.14美元,英伟达收跌0.12%,也脱离1月17日所创收盘纪录高位224.72美元,奈飞收涨1.3%。

伯克希尔连续10天创收盘纪录,小摩和富国银行续创新高

高盛收跌1.06%,延续1月17日跌1.77%的遭遇,美国银行收涨0.3%,刷新2008年10月6日(当天收报32.22美元)以来收盘高位至31.48美元。

花旗集团收跌0.1%,摩根大通收涨0.24%,报113.26美元,连续两天刷新收盘纪录高位。

摩根士丹利收涨0.89%,刷新2007年11月34日(当天收报55.86美元)以来收盘高位至55.84美元。

美股新闻:

亚马逊(NASDSAQ:AMZN)宣布,该公司已经将其新总部的备选城市名单缩减到了20座城市。

美国铝业公司(AA)股价重挫,该公司昨日宣布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摩根士丹利(MS)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IBM(IBM)与美国运通公司(99.86, -0.90, -0.89%)(AXP)即将公布财报。

Wyndham Worldwide(WYN)宣布将支付19.5亿美元现金收购La Quinta Holdings(LQ)酒店可续经营以及管理业务。受此消息推动,La Quinta Holdings股价上涨7%。

苹果公司(AAPL)受到关注,此前该公司在周三宣布将雇佣数千名工人,并向美国本土收回数十亿美元现金。

Facebook扩大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英国脱欧公投一事

Facebook Inc. (FB)周三表示,正在扩大对俄罗斯是否试图干预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一事的调查,其稍早进行的调查仅发现少量干预活动。Facebook在回应由英国议员组成的一个委员会的要求时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是否有之前未发现的俄罗斯进行协同干预的企图。

施乐一名股东要求披露与富士胶片合资协议条款

施乐公司(Xerox Co., XRX)最大股东之一周三向该公司董事会发送一封措辞尖锐的信件,要求独立顾问研究有关施乐与合资伙伴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Fujifilm Holdings Co., FUJIY)的战略选项。近日施乐正在与日本富士胶片进行商谈,有可能达成交易。知情人士称,双方的交易有可能导致施乐的控制权发生变更。

必和必拓拟脱手美国页岩资产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准备邀请潜在买家查看其美国陆上石油天然气资产账目,但未放弃其页岩业务的其它退出道路。必和必拓周四称,正在准备适当的文件,在3月底前开放数据室供潜在交易买家查看,同时继续研究该业务剥离或单独上市可能性。

苹果拟支付海外利润税款,或引发美企海外现金汇回潮

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计划为汇回海外利润支付税款,这可能成为美国公司处置海外现金储备的一个转折点。苹果周三宣布,根据新的美国税法,该公司将为未汇回的海外现金一次性缴纳380亿美元税款。这个数字相当於其2,523亿美元海外现金量的15%,与新税法规定的15.5%税率差不多。

澳新银行就汽车贷款案与监管机构达成和解

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BY)承认,该行未能采取合理措施核实一些客户的财务状况;这些客户卷入了第三方涉嫌从事的汽车贷款欺诈。该行与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事务监察委员会达成了和解。

伊朗央行对德意志交易所子公司提起49亿美元资产诉讼

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 AG, DBOEF)周四称,伊朗央行针对其子公司Clearstream提出了诉讼,寻求归还价值约49亿美元的资产。

伊拉克将联合英国石油公司提高基尔库克油田产能

路透社(Reuters)援引伊拉克石油部长Jabar al-Luaibi的话报道称,伊拉克计划周四与英国石油公司([BP PLC,BP)签署一项协议,将提高北部基尔库克油田的产能,伊拉克政府希望将该地区油田产能提高到逾70万桶/日。

Shari Redstone提议替换CBS董事,再提与维亚康姆合并

据知情人士透露,Shari Redstone提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rp., CBS, 简称CBS)董事会更换新董事,同时她再次推动该公司与维亚康姆(Viacom Inc., VIA)进行合并。知情人士透露,最快可能这季度进行。

Starboard谋求撤换Mellanox全部董事会成员

Starboard Value LP正发起一场战争,谋求撤换将半导体公司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 (MLNX)所有董事会成员,这是该纽约激进投资者为接掌整个董事会所做出的最新尝试。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