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云铝股份、驰宏锌锗18日起停牌 云南国企混改又有动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月17日晚,云铝股份(000807,SZ)、驰宏锌锗(600497,SH)分别发布的公告显示,两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收到云南省国资委通知,云南省国资委正与相关方筹划重大事项,因此两公司股票自1月

1月17日晚,云铝股份(000807,SZ)、驰宏锌锗(600497,SH)分别发布的公告显示,两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收到云南省国资委通知,云南省国资委正与相关方筹划重大事项,因此两公司股票自1月18日开市起停牌。目前,两家公司的实控人均为云南省国资委。

云南冶金集团官网显示,目前,其全资和控股企业130余户,其中包括云铝股份、驰宏锌锗两家A股上市公司、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以及高端氯化钛白粉、高品质电子级多晶硅等战略性新兴企业,资产总额近900亿元。

云铝股份2017年9月26日曾公告介绍,云南冶金集团的股权结构为:云南省国资委持股55.05%、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股19.49%、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3.95%、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1.51%。

对于此次云南省国资委筹划重大事项,有分析认为,或是与云南冶金集团的混改有关。

作为云南省重要国企,云南冶金集团寻求推进混改。2016年5月,时任云南省政府领导调研云南冶金集团时要求其肩负起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重任,引入国内外资本和技术,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7年9月,云南冶金集团曾召开混合所有制改革投资人见面会。彼时,云南冶金集团总经理孙勇指出,要通过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兼并重组,进一步整合、完善上下游产业链,使冶金集团资产结构更加优化,资产负债率明显降低,盈利能力持续增强。会上,有3家投资方代表进行了发言,有4家投资方与云南冶金集团签订了股份认购等协议。但签订协议的4家投资者具体是谁并未公布。

2018年1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驰宏锌锗内部相关人士,对此次停牌是否涉及控股股东层面混改,该人士称“不清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