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乐视重组终止:有股民身家从五千万缩水到不足百万


来源:经济观察报

乐视网宣布乐视影业资产注入终止,并将于短期内复牌。虽然今天(1月19日)是周五,但股民老毛下午两点就请假离开了公司,在大街上游荡半小时后,他给记者发了这样一条微信:“豪赌乐视三年,从身家五

乐视网宣布乐视影业资产注入终止,并将于短期内复牌。

虽然今天(1月19日)是周五,但股民老毛下午两点就请假离开了公司,在大街上游荡半小时后,他给记者发了这样一条微信:“豪赌乐视三年,从身家五千万到如今,都是黄粱一梦。”

资料图

2014年末,老毛带着原计划用于买房的四百万元入市,在“高人”指点下买入了乐视网(300104.SZ),期间乐视网股价一路飙升:从老毛买入的33元/股达到最高点接近180元/股。在融资杠杆的“造富”作用下,四百万在短短半年里变成五千万,老毛一时意气风发,言必自称“股神”。

但一切从2015年5月中旬开始,就变了味道。尽管乐视股价“跌跌不休”,但依旧沉浸在乐视造富梦中的老毛决定死扛到底。两年下来,乐视股价回到了33元,而融资杠杆让老毛的五千万只剩下不到一百万,“真的想过跳楼一了百了,但1月份融创的入股和4月份乐视的停牌又给了我支撑下去的理由。”

2017年1月15日,融创宣布投入168亿元收购乐视系旗下三家公司股份。2017年4月17日,乐视网自开市起停牌重组,重组标的为“乐视影业”。彼时,老毛与其他一些乐视股民交流意见,“融创的资金和以此为背书的重组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然而,2018年1月19日午间,乐视网发布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宣布乐视影业资产注入终止,并将于短期内复牌。

公告显示,此次重组终止的主要原因在于,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同时,乐视影业仍对乐视控股有17.1亿元的应收账款未收回。公告称,考虑到乐视控股短期内对债务解决难以提出实质性解决方案、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股权冻结不能解除且关联方应收款问题未能解决,交易无法推进或无法获得批准,该重大资产重组暂不具备实施基础。

此次终止议案中,关联董事孙宏斌(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刘弘(酷派集团董事会主席)、张昭(乐视影业CEO)均回避表决。

目前,中邮基金、广发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众多重仓乐视基金对于乐视网的股价估值在3.9-3.94元每股,,而乐视网4月14日收盘价为15.33元,这意味着乐视网复牌后将面临约13个跌停。

老毛对于复牌后即将到来的跌停潮感到愤怒却又无力,“说停牌就停牌,一停就是九个多月,最终一点问题都没有解决,完全不把中小股东的权益放在心上。”不过,老毛也庆幸的是,经过九个多月停牌期间的冷静,自己再没有了轻生的念头。

关于终止停牌后是否有对股东权益保障的进一步安排,记者致电乐视网董秘及证券事务代表,截至发稿时,对方仍未予接听。

此外,乐视在2017年9月27日公布的《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中曾提出,为了进一步契合公司“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将更名为“新乐视”。今日乐视公告宣布,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及品牌的延续性,拟终止本次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事项,提请董事会审核。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老毛为化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