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股周五高开 政府停摆危机受关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周五(1月19日),美股小幅高开。市场正在权衡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以及企业财报。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1月19日),美股小幅高开。市场正在权衡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以及企业财报。

标普500指数高开5.59点,涨幅0.20%,报2803.6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2.73点,涨幅0.01%,报26020.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17.53点,涨幅0.24%,报7313.58点。

市场驱动力:

美国国会周四通过了一项为期一个月的开支法案。美东时间18日晚间,美国众议院以230:197的票数通过短期预算案,使得联邦政府能正常运转至2月16日。有11名共和党众议员投票反对,只有6名民主党众议员赞成。

接下来将由参议院就此预算案进行讨论和投票。虽然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是多数党,占据51席,但预算案的通过至少需要60票。

目前实行的短期融资法案是去年12月份通过的,将在美东时间周六上午12:01失效。

美国参议院周四晚间休会,因此并未对众议院通过的短期预算案进行投票表决。参议院将在周五上午11:00重新召集会议。

即使在政治不确定性因素的背景下,美股在2018年初仍然维持着上涨趋势。本月至今标普500指数已上涨4.7%,道指与纳指涨幅均已超过5%。美股在新年强劲攀升,其原因是美国经济增长势头稳健、企业盈利持续增长。

新闻配图

市场人士分析:

FX策略部门常务理事Boris Schlossberg表示:“从本质上来说,政府关门可能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大的影响。但如果这一华府闹剧演变成旷日持久的党派之争,其不确定性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能扩散,并使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

焦点关注股:

IBM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受到最近通过的税改法案印象,该公司承担了一笔55亿美元的一次性开支项目,导致其第四财季出现亏损。

美国运通股价走低,该公司周四晚间宣布第一财季出现亏损,并宣布将暂停回购股票计划,以应对企业税削减造成的影响。

Acorda Therapeutics股价攀升,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已接近寻到买家。

Hudson股价攀升,宣布将以每股19至21美元的价格发行3490万只股票。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0点,美国将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将在周五发表讲话。

美联储副主席兰德尔-卡尔斯(Randall Quarles)将发表有关银行监管的讲话。

其他市场表现:

但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仍然令美元指数走低。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此前国际能源署表示,页岩油生产商将帮助美国的原油产量达到1970年代以来新高。

受美元走软推动,黄金期货价格攀升。

周五亚洲市场大体收高。欧洲股市同样攀升。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