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前副国务卿一语道破:特朗普去达沃斯 是因为中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领导人去年参加达沃斯论坛时备受瞩目是影响特朗普参与这次论坛的原因之一。此外,特朗普自我意识很强,也一直将自己定位为世界顶尖商人。他对自己的定位与其参加达沃斯论坛息息相关。

美国前副国务卿理查德·库珀

(凤凰网财经北美/孙璎姝)世界经济论坛即将于23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外界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此次达沃斯论坛的初衷众说纷纭,美国总统以往通常不亲自参加这场论坛。美国前副国务卿、前波士顿联储主席理查德·库珀对凤凰网财经表示,中国领导人去年参加达沃斯论坛时备受瞩目是影响特朗普参与这次论坛的原因之一。此外,特朗普很自负,也一直将自己定位为世界顶尖商人。他对自己的定位与其参加达沃斯论坛息息相关。有学者分析,特朗普很可能通过达沃斯平台为吸引来美投资“打广告”。

理查德·库珀对凤凰网财经称,鉴于个人观点,我认为达沃斯论坛云集了来自全球政界、学界人士,当然最主要与会的还是世界顶级的商人。特朗普很自负,他一直将自己视为世界顶尖商人,他对自己的定位和他参加达沃斯论坛息息相关。此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参加达沃斯论坛时备受瞩目也是影响特朗普参与这次论坛的原因之一。去年,中国领导人出席达沃斯论坛,受到了全世界瞩目,论坛中的演讲也备受关注。特朗普想通过自己参与此论坛,得到同样的瞩目与轰动。更何况,达沃斯论坛又有数以百计的世界级顶尖商人参与。一言以蔽之,特朗普是将自己视为一个顶尖的商人且带有很强的自负,参与此次达沃斯论坛。

针对此前有报道关于,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多次批评达沃斯论坛提出一些理念,而这次却一反常态出席论坛的观点。理查德·库珀对此认为,参与达沃斯论坛的人物来自世界各国,并且论坛的主题也多样化,特朗普也许会对一些主题持反对意见,当然一些议题或许也会针对特朗普提出指责与批评。毫无疑问的是,白宫方面会为特朗普事先准备发言稿,当然直到演讲当天之前,我们不可能知道特朗普真正发表怎样的言论。

麻州大学达特茅斯分校查尔顿商学院会计金融系主任、终身教授吴佳对凤凰网财经指出,对于特朗普这次参加达沃斯论坛,白宫发言人指出,是为了推广美国的工商业,这也是特朗普进行税改后宣布的最大一个国际行程。由于税改政策,美国企业的竞争环境得到提升,特朗普也想通过达沃斯这个舞台来推广美国的工商业,将更多工作机会和商业机会吸引到美国来。

吴佳认为,特朗普参加达沃斯论坛也释放一个信号:美国其实并不想进行贸易保护主义、闭关锁国的政策,希望有一个平等的和其他国家竞争的机会,参加论坛也可能有这样一个含义。同时暗示着,在一个平等的环境下,美国可以和其他国家进行合作。此外,2000年时,参加达沃斯论坛的美国总统是克林顿,而其他美国总统随后都避开了这一论坛,特朗普是自2000年后首位参加达沃斯论坛的美国总统,这也表现了他会做生意会、善于发展经济的一面。目前,美国的经济相当好,股市连创新高,失业率达到史上最低水平。特朗普很可能想通过达沃斯传递这些消息,利用达沃斯论坛这个平台打广告,将世界各国的人吸引到美国投资,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美总统时隔多年再赴达沃斯论坛 特朗普将推行“美国优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6/wf2_4760176_06510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