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仲继银:阿里腾讯不在A股上市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悲哀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均衡新治理新增长”,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仲继银在论坛上表示,百度在纳斯

凤凰网财经讯 1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均衡新治理新增长”,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仲继银在论坛上表示,百度在纳斯达克上市,阿里巴巴在纽交所上市,腾讯在港交所上市,我们国内最优秀的一批互联网公司,都没有在A股上市,如果十年后我们还不能享受到这些公司的资本福利,这将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悲哀。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仲继银

仲继银还表示,华万之争中关键反应了公司治理问题——董事会决策规则。2016年全年都贯穿着万科之争,并且从宝万之争演变成了华润、宝能和万科之间的多方之争。特别是“万华之争”中,华润和万科双方的争议涉及到了董事会会议计票规则这样一个看似非常简单实际非常复杂和重要的公司治理基础规则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于2005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截至目前,百度的市值已达887亿美元,2004年腾讯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公开上市(股票代号00700),目前总市值为42973亿港元;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BABA”,总市值为4685.91亿美元。

早前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也表示过:“这是一件很痛心的事情,BAT(百度、阿里、腾讯)都在境外上市,国内投资者没有机会方便地分享它们发展的成果了。”

据《华夏时报》统计,若以阿里巴巴上市后市值达到2000亿美元计算,仅阿里巴巴一家公司在美上市的市值就将占我国上半年GDP的4.56%。全部在美两大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总市值则占今年上半年GDP的近三分之一。

一些机构投资者表示,从阿里自身来看,赴美上市是理性选择的结果。港交所无法满足其管理团队以小比例股权要求大比例投票权的诉求;A股则完全没可能接纳阿里,连对望一眼的缘分都没有。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如何让A股不再拒绝优质企业,已经是一个摆在眼前的痛苦课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若十年后还是BAT 对国家是不幸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7/11/21/pmop-160852860_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