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心了!美元正在杀死A股市场某些低价股


来源: 华夏时报

“一个美元影响中国的产业链,在目前的情况下,特朗普正在杀死某些创下新低的股票”

新闻配图

美元正在杀死某些低价股!

水皮

论涨幅,A股也许比不过其他股市;但说到娱乐精神,A股真得没服过谁。上至一国总统,下到明星八卦,都能和A股发生某种“神秘”的联系。

脑洞大开的中国股民

其中典型的有川大智胜,这只与美国大选没有半毛钱关系的股票,在特朗普选举成功,市场普跌的情况下,神奇拉涨。都说是因为它的名字取得好——川大智胜=“川普大选胜利”。

这可不是A股第一次“抢戏”美国总统大选哦:时间退回2012年11月7日,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一字之差的澳柯玛一扫上午颓势,午后瞬间拉升5个点,被戏称为“奥巴马的弟弟”,奥康国际、奥马电器等奥字辈均短线上涨。

怎么样?A股股民的脑洞是不是很大?美国总统的威力是不是有点大?如果我告诉你,在目前的情况下,特朗普正在杀死某些创下新低的股票,你信不信?

正在被特朗普杀死的个股

1月3日晚间,上市公司百隆东方发布公告称,去年2月份出资设立的一家企业,当年就实现了盈利,利润还不少,初步估计1.33亿。

之后马上又甩出另外一份公告称,2017年因为汇兑损失,大概净利润少了1.5亿元,而且,这只是初步,在汇兑一项上,公司仍有净风险敞口2.5亿美元。换句话来说,因为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这家公司上一年投资赚的1.33亿元还不够美元贬值损失的,人生的大起大落真是太刺激了。

我们再看这百隆东方的股价走势,那是一路走低,和人民币兑美元的趋势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这锅谁背呢?水皮只能说,特朗普!

自2014年以来,美联储就开始打加息牌,引导美元升值预期,吸引全球的资本流向美国。可是这一切在2017年初特朗普上台后不久就被终结了!

靠着许诺给美国人民更多面包登上总统宝座的特朗普,其目标就是扩大美国出口,要从别国上赚取更多的钱,缩小美国的贸易赤字,给广大的美国工人阶级提供更多的饭碗,那么特朗普就见不得美元升值,只有美元贬值才能促进美国出口。

在特朗普的强势推动下,美元在2017年持续走软,过去一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到6.47%。这意味着,如果你的资产是以美元为主,过去一年啥都不做,就得亏6个点,这对于本就利润微薄的中国出口型制造业来说简直是不可承受之重,与此相对应的是,整个纺织板块在过去一年萎靡不振,跌幅达到21.5%,不少个股的股价纷纷夭折。

一个美元影响中国的产业链

特朗普除了能杀死上市公司,还能拯救上市公司。比如,航空业,过去的一年可谓是相当强势,为什么?航空业的成本来源于航油原料及飞机租赁成本,这些成本大部分以美元计价,当美元贬值时,成本自然会降低,业绩利好也就不足为奇,大家可以去看看航空业板块的K线图。

此外,国际上大宗商品都是美元来计价的,美元指数跌了,那么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就会抬升,那么以石油为原料的化工产业链产品价格铁定是要上升的,于是你就明白了为什么市场上一度有说川普带着化工、有色金属涨涨涨了。

一个美元的走势对中国的产业链,就有如此深刻的影响,也就是我们不得不关注美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原因。从近期的角度来看,美国股市处在膨胀的高潮中,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这一轮加息已经进行到第五轮。

那么根据经验来讲,当加息加到第六轮的时候,它就一定会对当前的股市产生拐点的作用,因为毕竟财务成本上涨之后,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是会有负面影响的,那个时候很可能会形成阶段性头部,这一点中国的A股投资者不得不防。

换句话来讲,我们可能没有搭上它创新高的快车,但却有可能吃上股价回落的瓜瓤。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