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银:数据太神奇 三大指标警惕美股牛市破裂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银分析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提出了三个投资者需注意的指标。哈特尼特表示,一旦被触发,股市泡沫也就屈指可数了。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美国银行报告显示在过去四周,创纪录的580亿美元已经流入股市。目前,“买入恐慌”成为股市的主导情绪。

然而,尽管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承认,股市正处于非理性融涨和肆意上涨阶段。甚至连《华尔街日报》也发表了一篇题为“恐慌变贪婪:‘融涨’行情推动道指突破26000点”的文章。但事实上,谁都不知道这个阶段能持续多久。本月早些时候,GMO的创始人和首席投资策略师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计算出“股市大泡沫”达到最终泡沫阶段平均所需的时间不足3.5年。此前,他还警告称股市已经迎来融涨。

不用说,即使已经估算到股市泡沫将在3.5年之后最终破裂也无济于事,尤其是如果市场没有出现其他指标以警惕投资者,这种估算更加无济于事。

为帮助投资者应对股市泡沫,美银分析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提出了三个投资者需注意的指标。哈特尼特表示,一旦被触发,股市泡沫也就屈指可数了。

正如哈特尼特解释的那样,信贷是股市牛市的“粘合剂”,但股市存在波动且价格疲软。他认为美银视这种信号为熊市催化剂。

第二,伊卡洛斯之翼,它能够清除所有可能的肥尾效应风险,包括经济过热风险。

其中,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是非常明显:1/2月投资者对股市上涨的信心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低利率,据悉,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在未来三年分别收紧80、73和10个基点;二、企业盈利高。美国宏观调查结果显示,美国GDP实际增长为5-6%,每股收益增长20%;此外、美国还需担心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中贸易战、美国政府关门、11月民主党大获全胜、通胀飙升和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它们使得利率上涨和每股收益降低,从而改变股市牛市头寸。

第三,“3真是一个神奇的数字”。

最后,对于好奇什么将戳破股市泡沫的投资者来说,美国银行的首席信息官(CIO)写道,投资者的市场反馈表明,市场修正只有在以下情况才会发生:美国实际GDP增长预测高于3%,工资通胀水平高于3%,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3%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高于3000点。(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