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26城市强化减排要求 3股将直接受益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环保部19日发布公告,我国将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即“2+26”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对于火电、钢铁、石化、化工、有色(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环保部19日发布公告,我国将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即“2+26”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对于火电、钢铁、石化、化工、有色(不含氧化铝)、水泥等行业,现有企业和在用锅炉应从2018年10月1日起,执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对于炼焦化学工业,现有企业应从2019年10月1日起执行特别排放限值;对于国家排放标准中尚未规定特别排放限值的行业,待相应排放标准制修订或修改后,现有企业予以执行。

专家预计,污染防治仍会是今年全国环保工作的核心内容,“蓝天保卫战”则是重中之重,环保督查的力度也不会减弱。近期河南、河北等省相继制定了严格的超低排放改造计划。机构认为在环保税、排污许可证等制度助力下,大气治理改造需求将持续升温,看好大气治理龙头清新环境、龙净环保,以及环境监测龙头聚光科技等公司。

个股研报

清新环境

公司作为国内烟气治理的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技术、运营、管理优势。公司在技术方面坚持自主研发模式, 其中, SPC-3D 技术在火电脱硫除尘超净排放处理方面具备效率高、投资少、运营成本低等比较优势。公司累计投运的脱硫、脱硝特许经营机组市占率为23.75%、 19.12%, 运营规模不断增加及工程建造业务的增多推动公司近三年来净利润复合增长达到65.84%,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 公司储备的新一代活性焦干法多污染物脱除技术、湿法脱硫脱硝一体化、高效节能脱硫、 燃煤电厂废水零排放等新技术有望逐步推广。预计公司2017、18 年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0.84、 0.92 元,按照12 月5 日20.08 元/股收盘价计算,对应PE 分别为23.8 和21.7 倍。 考虑公司持续走低的估值已反应行业增速下滑预期, 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中原证券]

龙净环保

公司于2000年上市,是全国大气环保装备制造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公司主营除尘、脱硫、脱硝、电控装置、物料输送五大系列産品,广泛应用於电力、建材、冶金、化工和轻工等行业的大气污染治理。2016年公司收入首次突破80亿元,2012-2016年间,营收复合增速17.3%,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22.9%,历史经营较稳健。随著国家政策对钢铁、化工等非电领域排放标准的逐步提升,非电领域大气治理需求即将迎来释放。公司深耕大气治理市场多年,重视大气治理技术的研发,在2016年研发支出3.95亿元,营收占比4.9%,2016年公司除尘産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我们认爲紮实的技术储备及研发能力有助於公司在非电大气治理市场赢得先机。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净利闰分别爲7.32亿元、8.15亿元,EPS分别爲0.69元、0.76元,对应2017/2018年23.0/20.7市盈率,给予目标价20.00元,爲买入评级。[菲利浦证券(香港)]

聚光科技

公司是环境监测龙头企业,17 年归母净利预告增速中值25%,利润5.03 亿元。 增长源于自于环境监测系统、实验室分析仪器业务,分别因监测需求提升及吉天、安谱全年并表所致。环保税新规下监测机构数据被重视、工业环保需求提升(国家监测体系完善是必需),看好公司向高端仪器进军(研发比例8.8%);同时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全额认购7.34 亿定增,资金短板问题解决,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在订单方面,PPP在手30亿,从监测向治理延伸。工业环保方面,冶金节能业务开拓成效显现:子公司华春环保分别与河钢邯郸、邯郸钢铁集团签订了“废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及水运营10 年合同”。 VOCs 监测项目如期进行,公司有望加速成为环境综合服务商。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为1.16、 1.47、 1.93元,对应PE 为30、 24、 18 倍。维持“买入”评级。[国金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