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加强限制中俄通信设备企业业务 海康威视直接躺枪


来源:参考消息

日媒称,美国正针对部分生产通信设备等产品的中俄企业加强在美国的业务限制。

新闻配图

日媒称,美国正针对部分生产通信设备等产品的中俄企业加强在美国的业务限制。以特朗普身边人员身陷“通俄门”为背景,美国政府提高了对通过监控摄像头、安全软件、通信设备等泄露信息的警惕。对于与这类企业的交易限制不仅涵盖政府机构,还开始波及民间企业。

《日本经济新闻》1月18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军最近从位于中西部密苏里州的伦纳德·伍德堡陆军基地拆除了由世界上最大监控摄像头厂商杭州数字技术公司生产的监控摄像头。按照《华尔街日报》的说法,有人指出监控摄像头有可能被中国用于信息收集活动。

报道称,美国众议院的委员会将在1月30日就该公司生产的摄像头等安全问题举行听证会。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发出通知,称海康威视生产的部分摄像头有可能被外部黑客恶意使用。

特朗普2017年12月签署了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1634条明确表示在联邦政府机构“禁止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与服务”。卡巴斯基是开发杀毒软件等产品的俄罗斯最大安全软件企业,拥有包括日本在内的4亿个人用户,企业用户超过27万家。

《日本经济新闻》认为,之所以在法案中专门提到卡巴斯基,是因为该公司从美国国内的私人电脑上发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制作的机密软件,并发到了俄罗斯。机密软件被认为是国家安全局的合同员工违规带到了家中。有观点怀疑卡巴斯基对俄罗斯情报部门的特殊任务提供了合作。

卡巴斯基认为美国政府机构发出的产品禁用通知不当,于2017年12月向联邦法院起诉国土安全部。美国家电销售商百思买等已经停止销售其软件,卡巴斯基在声明中进行了驳斥,称“在美国的销售和在安全行业的评判由此受到了严重打击”。

报道称,目前尽管没有中俄企业向政府提供情报的证据,但由于“通俄门”事件,美国这种证据不足却到处打口水战的风气正愈演愈烈。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