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现在的牛市空间是极其大? 低估小票受资金热捧


来源: 凤凰网财经

1月22日沪深两市纷纷低开,开盘一路震荡盘升翻红,盘中一路宽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涨0.39%,报3501.36点,成交2613亿元,深成指涨1.92%,报11513.1点,成交2559亿元,创业板涨

1月22日沪深两市纷纷低开,开盘一路震荡盘升翻红,盘中一路宽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涨0.39%,报3501.36点,成交2613亿元,深成指涨1.92%,报11513.1点,成交2559亿元,创业板涨2.32%,报1768.21点,成交706.7亿元。沪指盘中最高触及3503.39点。板块方面,互联网、电商概念、酿酒涨幅居前,次新股、金融股、石油跌幅居前。

今天是本周首个交易日,回顾刚刚过去的两个交易日,大盘还在继续上涨,同时在今天,创业板被拉动,大涨超过2%,而近期相对弱势的深成指较沪指出现补涨,大涨近2%。看一下今天的成交量,并没有猛烈的放出,这令多头还有继续做多的能力,这表示多头不但底气足,而且力量也很足。

大盘这里的变轨主要看能否站住3500点一线和收复股灾的起点3540点一线,而创业板能否再次站上1800点。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蓝筹板块的轮动已经开始扩散化,而向上变轨主要看金融、地产、资源类等权重个股已经轮动过后谁能接力,而创业板的上涨能否延续将关系到新经济个股能否出现局部的二八切换,增加市场的赚钱效应,操作上就是把握这样的热点轮动方向高抛低吸。

A股现在的牛市,才是真正牛市,而且有望首现十年大牛,这是经历过股灾没参与过牛市的投资者无法想象的。股市螺旋上升的规律,决定着下一轮牛市的时间和上涨高度一定会超上一轮,美国如此,欧洲如此,中国也会如此。

大势猜想:明天站上3500点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盘中突破3500点,创业板早盘探底后一路拔高,大涨逾2%,成交量也相应放大。很久没有看到这种,上证和创指一起涨的情况了。因此在创业板指不拖累上证指数的背景下,明日指数突破3500点的概率真的还挺大的。

应对策略:从指数上看,上证指数毫无疑问的是处于牛市环境当中,3500已摸,明天大概率就会站上。不过上证今天的成交量微减,资金的观望情绪整体比较浓厚,因此还需要防范风险。操作上仓位不宜太重,多多观察市场的买卖力量。

资金猜想:创业板量价齐升向上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创业板今天放量上涨,虽然没有站上日线趋势线之上,也没有封闭15号的缺口,但是成交量却放大,短期出现反多K线,预计后市还会上涨。

应对策略:开年以来行情持续上攻,主要受益经济数据稳健、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连续上涨后,本身可能积累一定获利了结压力,一些短期因素可能扰动市场,如金融监管措施的密集出台、临近春节市场流动性再度收紧、股份解禁压力等。不过A股整体向上趋势仍然不变。我国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大部分行业盈利好转;长期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策略上价值投资者可以采用中线持股的策略,不用过多考虑短线的风险因素。

热点猜想:创业板低估小票受资金热捧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创业板指数探底回升强势反弹,一扫之前颓势大涨,虽然无法表面这里是底部,但是由于此前创业跌跌不休,因此这里的放量大涨显得非常有意义,不少主力资金流入低估值的小票当中,这也是创业板能够雄起的关键。

应对策略:从概率上来说,买入低估的股票,显然赚钱的可能性更大,当然这是从长期的角度来说,除非你能够判断现在正在上涨的股票,它涨到什么时候结束,并且你能够在它结束上涨之前卖出,那么你去追高也是可以的,如果你不能判断个股什么时候上涨,那就只能去买入低估的个股,等着它上涨,而不是去追着上涨的股票。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