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工商业界最强大脑必出席达沃斯 这就是原因!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达沃斯92页的官方代表出席名单中,有几位顶级企业的首席营销官将出席今年的活动,他们将在这里回见客户并获得灵感。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据CNBC报道,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简称WEF,以往看起来不太是市场营销的天然“主战场”,而更关注全球不平等和气候变化等在“改善世界状况”的问题。

不过,在92页的官方代表出席名单中,有几位顶级企业的首席营销官(CMOs)将出席今年的活动,使得商界对于达沃斯又增添了许多期待。

据悉这些市场营销主管包括:微软、华为、AT&T、联合利华、Sberbank和科技公司ABB,以及全球最大的广告运营商WPP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苏铭天(Martin Sorrel)、电通安吉斯集团(Dentsu Aegis)、汉扬葛瑞传播集团(Grey)的高管,以及广告技术公司Salesforce的一个代表团。

日本东京波士顿咨询集团(BCG)的董事总经理、市场营销官Miki Tsusaka已经连续7年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她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这是与客户见面,从行业领导者那里获得灵感的机会。

她在电话中告诉CNBC:“我喜欢与商业代表们打成一片,在达沃斯已经形成了小型的俱乐部。”

Miki Tsusaka表示,在这个小圈子里最希望能讨论的话题可以涵盖“如何压缩营销支出”,“如何在新的数字通信模式中招聘或培训员工”等话题。

在新媒体和信息化、数字化的模式下市场营销面临的改革压力更大。这里就会出现一个新的名词——“营销技术堆栈”,这对于传统的市场营销理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过去,市场营销人员用的最多的是谷歌和Facebook,而现在,新的初创公司和软件公司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新产品,能允许你做更多的科学化、精准化的营销。在过去的五年里,这种科学化、精准化的“营销技术堆栈”是一个惊人的变化,Miki补充道。

世界经济论坛的主要资金来源是加入该论坛的企业成员和合作伙伴。费用从6万瑞士法郎(约合62243美元)到60万瑞士法郎(约合62.2万美元)不等,而最终的费用“取决于参与程度”的不同。

波士顿咨询集团是达沃斯的“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利华也是达沃斯的“战略合作伙伴”,对联合利华的首席营销官来说,达沃斯是他每年参加的两大主要活动之一。在2017年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上,联合利华发布了针对女性“刻板印象”的有趣研究。

在今年的达沃斯,营销人员韦德(Weed)正在参加一个研究女性营销官员性格情商特点的“小圈子”,研究讨论女性如何“积极的影响营销模式改变”。这个小圈子还包括其他高级营销人员,如优步(Uber)的首席品牌官布泽玛-圣特-约翰(女性,Bozoma Saint John),摩根大通的首席营销官克里斯丁-莱姆卡(Kristin Lemkau),Facebook全球营销副解决方案总裁卡罗琳-艾弗森(Carolyn Everson)。

韦德没有对2018年达沃斯论坛的其他计划发表评论,但他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表示,与企业合作是一种对社会和环境产生积极影响的方式。他说:“达沃斯为我们提供了建立伙伴关系和影响辩论的平台。”

惠普企业也是经济论坛战略合作伙伴,其首席营销和联络官亨利-戈麦斯(Henry Gomez)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当我坐在惠普企业的办公桌旁,我是一个商业领袖,而不仅仅是一个营销人员。尽管技术带来了全球经济的增长和机遇,但毫无疑问,社交媒体、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其他技术发展也带来了挑战。当涉及到决定反应时,营销人员是行动的中心。对于所有的营销官员来说,达沃斯是一个倾听、学习和贡献的好地方。”

惠普在达沃斯的出席名单上有5名代表,惠普企业将在周二与UPS的代表一起吃一顿早餐,看看企业如何能从“数据爆炸”中找到价值,而戈麦斯也将会见惠普客户。(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