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马克龙达沃斯会前大展魅力外交:将接待140位CEO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本周召开的达沃斯论坛开始前,于当地时间1月22展开了被称为“法国复兴”(French Renaissance)的行动,热诚欢迎参加达沃斯论坛的140多名商界领袖和跨国企业领导人。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一(1月22日),据法新社的最新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本周召开的达沃斯论坛开始前,于当地时间1月22展开了被称为“法国复兴”(French Renaissance)的行动,热诚欢迎参加达沃斯论坛的140多名商界领袖和跨国企业领导人。

据悉,马克龙将在巴黎附近的大凡尔赛宫举办一场欢迎活动,为周二在瑞士山区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做准备。

Facebook在周一早些时候透露,几家公司将利用这次大会宣布在法国的主要投资,而Facebook将向巴黎的人工智能中心投入额外的1000万欧元(约合1220万美元)。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还将公布其在法国北部的Onnaing汽车制造厂的4亿欧元(约合4.9亿美元)的投资细节。法国《回声报》报道称,丰田此举将带来700个新工作岗位。

作为一名前投资银行家,马克龙发誓要让法国经济摆脱对企业的税收依赖,并继续对法国严格的劳动法律进行改革。

据统计, 尽管最近几个月法国的经济数据一直在上升,但对2017年和2018年的经济增长的预期,依然维持在较弱的1.7%左右。来自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贝恩咨询公司去年11月的一项调查显示,有创纪录的72%的美国投资者对法国经济感到乐观,这一比例比2016年的数据高了30%。

“选择法国”

其实,马克龙的前任们也举行过类似的欢迎CEO的会议,但马克龙的“选择法国”会议的规模远远超出了奥朗德或萨科齐的的会议。2011年,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巴黎接待了25名企业领袖;2014年,萨科齐接待了34名世界商界领袖。

因此,CEO的数量也表明了马克龙的目的:“我们试图在证明这样一个事实——世界各地的经济领袖们正在进入欧洲,法国将邀请世界上最大的100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为法国开发100个项目。”

据报道,马克龙将携法国政府的15位部长参加达沃斯论坛召开前的这次欢迎大会。而此次达沃斯论坛,预计将有6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约1700家企业参加。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周三在达沃斯登台,届时他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形成鲜明对比。从特朗普参加总统竞选开始,就已然成为了反对全球化的精英代表,而马克龙却为全球化辩护,尽管他将在达沃斯的演讲中呼吁一种更平衡的形式。

马克龙的团队表示,自去年5月赢得法国总统职位以来,马克龙一直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积极作用,并将利用此次在达沃斯论坛上的演讲“为世界的明天,展示他的国际愿景”。

马克龙的办公室表示,其在达沃斯论坛上的演讲将触及三个主要挑战:日益加剧的不平等,更好的环境保护需求,以及面对民族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全球治理。

此外,马克龙的办公室还表示,马克龙还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谈;而美国政府2天前由于未获得预算通过造成的暂时“关门”,可能会破坏法国总统的有关计划。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