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加拿大总理峰会行程开启:绝不会放弃宣扬北美自贸协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2018年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名商界领袖、知名人士和政界精英聚集在一起。届时,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将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领导人之一出席会议。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一(1月22日),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在2018年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名商界领袖、知名人士和政界精英聚集在一起。届时,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将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领导人之一出席会议。

据悉,特鲁多和其手下的部长们,将在入场券高达7.1万美元的峰会上讨论有关加拿大的问题,然而他们主要关注的还是为期一周的峰会将对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产生的可能影响。

周一,特鲁多飞往瑞士。而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三方关于北美自贸协定的第7轮谈判也即将在蒙特利尔拉开序幕。在此轮回合的谈判中,外界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退出该协定的猜测进一步增加。

新闻配图

尽管加拿大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但绝不会放弃宣扬北美自贸协定对美、加、墨三国均有裨益的观点。因此,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上,特鲁多将主持促成“加拿大-美国经济圆桌会议”,邀请商界领袖共同探讨并强调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此外,特鲁多还将在达沃斯召开“招商引资会”,与其四名内阁部长一道,通过兜售加拿大的创新之处鼓励来加开展新一轮投资。

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上周五表示:“对我来说,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机会,可以深入的讨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而且是面向世界和我们的贸易伙伴。因为达沃斯是全球——和美国——企业领袖的聚会。”

弗里兰将会在结束周一上午与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在多伦多的会晤后,前往瑞士阿尔卑斯山。事实上,弗里兰和瓜哈尔多都将在世界经济论坛上着重讨论北美自贸协定谈判进展,以及其他全球性贸易问题。

尽管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不会加入他们的专题讨论,但莱特希泽也将出席达沃斯论坛,预计将在峰会结束前与弗里兰和伊尔德方索碰面,三人都在努力推动蒙特利尔北美自贸协定谈判的进程。

巧合的是,根据墨西哥前总统卡洛斯·萨利纳斯(Carlos Salinas)的说法,达沃斯是北美自贸协定的诞生地。萨利纳斯说,墨西哥加入当时的美国和加拿大自由贸易协定的想法是在1990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诞生”的。

对特鲁多来说,他在达沃斯的这一周将是他第二次参加这个年度论坛。此次峰会将有超过70名全球政府首脑和国家元首在达沃斯聚首,是47年来的首次。此外,特鲁多还受邀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发表演说,同时受邀的还有美国总统特朗普,法国总统马克龙,印度总理莫迪和德国总理默克尔。

特鲁多将于周二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预计他将利用此次机会描绘加拿大今年担任G7轮值主席国期间推进相关主题的计划。

对于过去两年关注过特鲁多政府本国施政策略的人来说,很多主题都很熟悉,主要关注性别平等、女性力量、以及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开发清洁能源。

妇女事务部长蒙瑟夫(Maryam Monsef)也将与特鲁多一道前往达沃斯。周二,她将参加关于性别、权力和遏制性骚扰的专题讨论,这也是本周关注性别问题的几个专题讨论之一。特鲁多本人也将参加其中一项活动。时间定在周三,届时他将和马拉拉·优素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以及另外两名女性共同讨论如何确保女孩和男孩获得平等受教育的机会。20岁的优素福扎伊是加拿大荣誉公民,在其祖国巴基斯坦遭遇过塔利班暗杀行动,不仅幸存了下来,还因在捍卫女童受教育权利的事业上成绩斐然,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诺贝尔奖得主。

对于持全球化弊大于利观点的人来说,达沃斯论坛经常是他们批评的靶子。事实上,出席论坛的全球精英中曾尖锐抨击过全球化的正是今年峰会的明星人物:特朗普。(提醒一下: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停摆,几乎可以肯定特朗普将留在华盛顿处理这场危机)

特朗普毫不夸张地反对达沃斯所代表的一切。周五闭幕日,特朗普将在峰会上发表讲话,外界预计他会重演去年秋天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言行,宣称如果每个国家都采取他所谓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本土版本,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而那样的方案无非是避免多边条约、贸易协定和其他规则,而前述几项正是自由主义国际秩序的核心。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这样的秩序恰恰由美国总统在二战后奠定的。

特朗普将会发现,那样的观点很难说服参加达沃斯论坛的听众,因为像特鲁多这样的达沃斯拥趸们都坚信,应对类似气候变化或恐怖主义等全球性问题,其唯一途径是通过多边合作努力。而美国在过去7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是合作努力中不可或缺的伙伴。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周一表示:“我们需要合作。达沃斯已经成为年度最具代表性的高级别多方利益相关者峰会。”

不过,预计特鲁多不会现场聆听周五下午特朗普的演讲。根据他的行程安排,特鲁多将于周四晚些时候离开达沃斯,于周五早晨返回加拿大。(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