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东增持透露重要信息 三指标筛选11只低估值潜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股东大手笔增持透露重要信息!三指标筛选11只低估值潜力股(附股)自去年12月28日展开的春耕行情可谓气贯山河,上证综指在11连阳震荡一天之后继续5连阳,今天股指顺利突破了3500点大关,而上证50指数

股东大手笔增持透露重要信息!三指标筛选11只低估值潜力股(附股)

自去年12月28日展开的春耕行情可谓气贯山河,上证综指在11连阳震荡一天之后继续5连阳,今天股指顺利突破了3500点大关,而上证50指数更是17连涨,创两半年以来新高。

在此期间,有一类资金不甘寂寞,在市场风险偏好上行的风口频频出手表信心,那就是重要股东增持。

统计显示,12月28日以来238只个股的重要股东进行过增持操作,涉及资金113.63亿元。其中,有30只个股重要股东增持金额在1亿元以上,13只个股在2亿元以上(见下表),联络互动(92,152.35万元)、燕京啤酒(65,882.35万元)以逾5亿元的增持金额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方面,59只个股重要股东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超过了1%,占比在2%以上的有31只个股,13只个股占比逾3%(见下表),长城动漫以7.53%的占比居首。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进一步观察,238只重要股东增持个股2017年三季报净利平均增长幅度为81.36%。此外,有127只个股对2017年年报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业绩预喜个股有102只,占比高达80.31%。显然,正是基于自家公司良好的增长前景,重要股东才能够无视股指连续上攻而巨额巨量增持,显得底气十足。

从股价表现来看,有45只个股12月28日以来涨幅超过了上证综指6.47%的涨幅,占比为18.91%,似乎与“二八分化”的市场风格保持一致。虽然多数个股重要股东的增持行为没有第一时间在股价上有充分反映,但或许正是由于“八”股没有赶上市场潮流而使得相关重要股东愿意托底,乘风破浪指日可待。

据此,我们以12月28日以来重要股东增持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在2%以上、三季报净利增长20%以上、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40倍进行筛选,结果有11只个股入列(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这11只低估值高增长个股,在重要股东大额增持加持下,后市更上一层楼值得期待。

海通证券新近发表研报认为,东易日盛(002713)公告完成定增,链家、万科等战略投资者溢价参与,业务协同空间大,家装业务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家装行业模式逐步成熟,2018年有望进入放量期;速美业务有望扭亏,业绩弹性可期。上调公司2018年盈利预测,预计2017年到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亿元、3.24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82元、1.23元。给予2018年25倍PE估值,6个月目标价30.78元,“买入”投资评级。

国泰君安发表报告认为,盛屯矿业(600711)不断加码矿山资产,布局新能源上游钴镍领域;多元布局有色金融行业,业绩持续增长。预测公司2017年到2019年每股收益为0.36元、0.42元、0.46元,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12元,“增持”投资评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