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印度各邦首席部长相继访华 瞄准云南、江苏、山东机会


来源:环球网

印度一直在积极主动与中国诸多省份接触,寻求直接投资,该国已把视线转移到广州、上海等传统目的地之外

摘要:印度一直在积极主动与中国诸多省份接触,寻求直接投资,该国已把视线转移到广州、上海等传统目的地之外。

近年来,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哈里亚纳邦、安德拉邦和中央邦在内的众多印度之邦,一直在积极主动与中国诸多省份接触,寻求直接投资。各邦的首席部长相继访华。

莫迪访华时发起的印中邦/省级领导人论坛,旨在促进两国地方上的强劲联系。双方一直在探索新机遇。对印度来说,这意味着把视线转移到广州、上海等传统目的地之外。中方也努力把目光投向印度南部各邦以外。

近来,中国尤其对增强与西孟加拉邦的联系感兴趣。有30家中国公司出现在1月份举行的西孟加拉邦全球企业峰会上,其中10家——分别来自江苏、山东和云南省——是首次访印。

西孟加拉邦近些年来一直努力加强对华关系,这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有关。这条长达3000公里的雄心勃勃的经济走廊寻求把加尔各答与昆明连接起来,将穿越印度东北地区各邦、孟加拉国和缅甸。加尔各答和昆明之间已开通直飞航班,双方还同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中方目光瞄准进一步扩大在印度的存在,尤其是印度东部。

对于这种接触,我们应该欢迎。这有助于在印中关系仍严重紧张之际增进两国联系。此外,中国投资还有助于解决印度的不平衡发展问题——这是印度面临的一个大挑战。新德里应鼓励东部各邦与中国各省间的互动,这很可能是个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