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益生菌吃对了吗?马应龙蔬通消化饼干如是说


来源:财媒经济

我们经常会在妈妈之间听到这样的问话,“你家娃吃益生菌了吗?”或者“你家娃吃的啥牌子的益生菌?”不知何时起,益生菌火遍大江南北,酸奶、优酪乳、酸牛奶等各种补充益生菌的产品占据着超市、便利店冷藏柜的重要位置。似乎到了这年头不补充点益生菌,就算不上健康的人。


说起来,益生菌的蹿红并不是毫无缘由,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粗粮减少了,细粮增加了,清淡的少了,油脂变多了,热量营养都比以前多,甚至有些过剩。然而,长期大鱼大肉、高热高脂饮食,不仅不利于肠道菌群生长,也会增加自身罹患三高的风险。所以,面对各种肠道问题、慢性疾病的人们会对各种益生菌趋之若鹜。



那么,当肠道出现问题,益生菌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吗?


其实并不是。


我们都知道,肠道内有着数量巨大的菌群。它们分为共生菌、致病菌、条件致病菌三类。其中共生菌群便是我们常说的有益菌,它们不仅能帮助肠道消化五花八门的食物,还会在致病菌入侵时,第一时间压制致病菌势力,在保护自己家园的同时,也保护人体的健康。



但是,这些所谓“益生菌”,一定要是“活着的细菌”才能有用。以我们平时喝得最多的酸奶为例,关于酸奶的功效,尤其是针对酸奶中益生菌的功效,业内专家一直存在争议。且不说一般酸奶产品中,是否真的含有活的益生菌,就算有,菌群在穿过人体的胃部和小肠后,还剩多少能到达大肠?即使到达了大肠,他们能达到“调节肠道菌群”的效果吗?



酸奶是这样,更不用提那些保质期数月,五花八门的乳酸类饮料了。至于真正能补充益生菌的产品,我想即食性益生菌算是其中一种。不过,相比于直接补充益生菌,我觉得还是通过补充膳食纤维、益生元来调节肠道环境,实现益生菌的自增殖更靠谱。


益生元作为膳食纤维的一类,通俗来说就是益生菌的“食物”。它不能被肠道消化吸收,只能被肠道内有益细菌分解吸收,并促进它们生长繁殖。大家所熟悉的双歧因子便是促进肠内双歧杆菌生长的益生元。研究表明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益生元的食物,能有效促进共生菌群增殖,改善肠道环境。


由马应龙药业推出的蔬通消化饼干富含膳食纤维,每100克饼干膳食纤维含量高达9.3克。蔬通消化饼干秉承中医药食同源的传统,采用众多肛肠专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配伍而成的食疗秘方,添加莱菔子、魔芋粉、低聚木糖等多种成份,不仅能实现调节肠道菌群,促进益生菌增殖的功用,还能促进肠道运动,改善排便困难的症状。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