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杠杆资金闻到牛市气息?两融余额创两新高 目标这类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杠杆资金闻到牛市气息?两融余额创两年来新高,目标直指这类股(名单)上证50指数十八连涨,配上创业板持续走低的状况,构成了一副有趣的画面。2018年以来,“以大为美”的投资风格正

杠杆资金闻到牛市气息?两融余额创两年来新高,目标直指这类股(名单)

上证50指数十八连涨,配上创业板持续走低的状况,构成了一副有趣的画面。2018年以来,“以大为美”的投资风格正持续得到强化。

作为风险与收益并存的杠杆资金,活跃在交易一线的融资客们纷纷顺应市场趋势,加速涌入大盘蓝筹股。

融资资金主打金融板块

交易所数据显示,1月15日至1月22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实现六连增,累计增长226.99亿元。截至1月22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增至10662.59亿元,刷新2016年1月11日以来新高,与上证指数的变化趋势基本相同。

资金流向上看,银行股成为融资资金买入的绝对首选。在近期两市融资余额六连增的过程中,申万银行行业累计获融资净买入73.42亿元,融资余额增幅11.02%,上述两个数据均高居所有行业首位。

个股方面,兴业银行近六日累计获融资净买入40.23亿元,在所有两融标的股中大幅领先。2017年全年,兴业银行个股融资余额呈现稳步攀升趋势,累计增长68.36亿元。进入2018年,兴业银行融资增幅显著提速,截至目前已累计增长45.50亿元。

截至1月22日收盘,兴业银行个股融资余额189.04亿元,占公司流通市值比例5.54%,在银行行业中仅次于贵阳银行(7.06%)与吴江银行(5.68%),而上述两只次新银行股当前流通市值均不到200亿元。可见,随着融资资金的持续加仓,融资盘在部分权重银行股中的话语权正快速得到提升。

除了兴业银行之外,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近六日融资余额增幅均在5亿元以上。在融资资金的助力下,银行板块近期大幅上涨,新年以来累计涨幅扩大至16.06%,成为带动上证50与上证指数屡创阶段新高的重要力量。

非银金融行业近六日累计获融资净买入41.85亿元,仅次于银行行业。个股方面,中国平安获融资净买入19.15亿元,中信证券获融资净买入5.13亿元,新华保险、国信证券融资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

广发证券认为,银行业资产质量改善趋势已经确立,2018年盈利确定性进一步提升,银行板块有望迎来一轮价值重估的过程,推荐关注政策风险较小、资产结构优势明显且估值相对较低的国有大行。

东北证券指出,2018年以来,券商创新业务的开展已渐露头角。在从严监管态势不变、边际增量改善的背景下,推荐关注资本金厚实、内控完善的龙头券商。

有色、计算机行业现资金流出

尽管两市融资余额近期实现六连增,但仍有部分行业在此期间遭到融资净卖出。其中,有色金属与计算机行业分别遭融资净卖出8.39亿元与4.27亿元,在所有行业中排在前两位。

有色金属行业融资余额主要呈现高位回落。以融资波动幅度较大的方大炭素为例,2017年,方大炭素个股融资余额全年增长30.22亿元,在所有两融标的股中排在第七位。2018年前两周,方大炭素融资余额继续增长近8亿元,并于1月12日升至阶段高点。

1月15日之后,由于市场风向快速被金融股引领,有色金属行业股价出现调整,方大炭素融资余额也高位回落,近六日累计下降2.47亿元。此外,驰宏锌锗、赣锋锂业、紫金矿业等在此期间融资净卖出额也在1亿元以上。

计算机行业则持续遭到资金遗弃。2017年,在两市融资总量大幅扩张的背景下,计算机行业全年却呈现接近12亿元的融资净卖出。

进入2018年,计算机行业融资余额继续逆势下降。在近期两市融资余额六连增的过程中,科大讯飞遭融资净卖出4.12亿元,浪潮信息、恒生电子、广电运通融资净卖出额均在6000万元以上,这些个股股价在此期间也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