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乐视网复牌毫无悬念跌停 近660万手卖单封死跌停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24日讯 周三,停牌9个月之久的乐视网终于迎来了复牌。开盘后,乐视网毫无悬念跌停。截至发稿时,乐视网报13.8元/股,成交715.67万元,卖一席位上逾660万手封单。2017年4月16

凤凰网财经1月24日讯 周三,停牌9个月之久的乐视网终于迎来了复牌。开盘后,乐视网毫无悬念跌停。截至发稿时,乐视网报13.8元/股,成交715.67万元,卖一席位上近660万手封单。

2017年4月1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拟调整收购乐视影业方案,股票自4月17日上市开始起停牌。以转增后的股价计算,乐视网股价停在了4月14日收盘的15.33元。

停牌后,乐视系危机相继爆发。裁员、财务危机、关联交易、现金流断裂,成为乐视在停牌期间的真实写照。

对于复牌后乐视网股价走势,此前多家基金公司给出的估值都在3.91元左右,以此计算,乐视网将吃下13个跌停板。按照基金公司调整的估值,乐视网市值约为150亿元左右,而在此前,乐视网市值曾超1500亿元。

复牌后股价下跌最大的受害者无疑是投资者。根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乐视网约有18.59万户股东被“关”,按照各大基金给出的4元以下的目标价,人均损失将达24万。

分析人士认为,乐视网复牌后暴跌在所难免。以下资金或将相继出现踩踏爆仓:

一个是融资持仓。

乐视网在2017年4月17日停牌时,场内的融资余额仍超过40亿元,之后不断有投资者进行现金还款,场内融资余额不断减少,但到了2017年10月底(最后可得数据),融资余额仍达到32.97亿元。

假设乐视网的投资者仍持续现金还款,参照2017年9月融资还款速度、每月还款1.22亿元,保守估计,目前乐视网的两融余额还有29亿元左右。这意味着,在过去9个月时间里,融资投资者共支付了1.74亿元的融资利息(按8%融资利率计算)——肉没吃到,却一直挨打。

考虑到融资投资者的操作较为激进,且它们已经被长期关“小黑屋”,有理由相信,这29亿元左右的融资仓位最有卖出动力。

另一个地雷是质押持仓。

据中国结算最新数据,乐视网共有16.48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公司总股本的41.32%,以停牌前股价估算,质押股份涉及市值252.71亿元。

如基金公司估算的13个跌停板成真,上述质押股份跌破平仓线几乎成为必然事件,剩下的悬念只有两个:1、股东方能否找到足够资金补仓?2、券商什么时候下手平仓?

已有券商因股权质押利息状告乐视控股原副董事长、贾跃亭兄长贾跃民,除非有强力资金方支持,否则股东方补仓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低。

另一方面,由于乐视网股东已经拖欠券商质押融资利息,券商出于风险管理考虑,以及为保护资金方、股东方利益,只会尽早平仓、没有拖延平仓的理由。

据统计,乐视网上市以来,贾跃亭曾先后在19家金融机构办理过股权质押,其中银行涉及一家(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券商涉及12家(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信达证券、国开证券等),信托公司5家(平安信托、东莞信托、上海国际信托、山西信托和中铁信托)。

上述贾跃亭的股权质押仓位,部分已解除质押、部分仍在质押中。

 

相关阅读:

乐视网周三复牌600亿地雷引爆!十问十答最全解读!

多少个跌停?对创业板指有何影响?有哪些雷要爆?

乐视大厦变身医院?知情人士:爱尔眼科欲10亿接盘

此前一天,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再一次申明,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上市公司与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之间形成大量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等,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涉及关联方50余家。

乐视债务问题甚嚣尘上,一边厢,上述双方对于欠款几何纠缠不清;另一边厢,2017年末传出乐视大厦寻求出售一事还未落地,近日其潜在买家中出现爱尔眼科(300015)的身影。

乐视复牌前夕电视代理商感叹:陪贾跃亭做梦却是噩梦

一文读懂乐视网说明会:孙宏斌承认有错判愿赌服输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视网或于下周四复牌 理论上有13个跌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22/D510ADDEB7CA76E4209183CEE0BFD2591EC150C4_size147_w448_h252.pn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