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粮地产:拟将大悦城纳入麾下 重组后将成为全业态公司


来源:鲁南快报

中粮地产本月22日举行网上说明会,就重组事项需继续停牌事宜进行说明,并在线上与投资者互动交流。中粮地产董事总经理曹荣根、董秘宋冰心等管理层出席了说明会。

关于重组标的大悦城地产,公司介绍称,大悦城地产作为中粮集团综合体及商业地产运营的海外上市平台,专注于开发、经营、销售、出租及管理综合体和商业物业,已形成涵盖投资物业、物业开发、酒店运营、物业管理及相关服务四大板块的经营格局。2017年上半年,大悦城地产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同比增长72.5%,实现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

公司董秘宋冰心表示,此前中粮地产是主要经营住宅和工业,大悦城地产则是商业、酒店和写字楼的开发运营,重组后中粮地产产品线齐全,将在市场成为少有的拥有地产全业态的公司。

作为业内少有的持有型物业收入占比较高的商业运营开发企业,大悦城地产的特点十分鲜明。首先,大悦城地产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商业运营商。经过十年的发展,大悦城已经成国内最为成功的购物中心品牌之一。其次,大悦城地产的双轮驱动模式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大悦城城市综合体持有及销售双轮驱动的模式,既保证了前期的资金快速回笼及利润补充,又有长期稳定回报,符合目前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从开发销售型向持有运营型转变的思路。第三,大悦城地产的战略清晰,且已经进入到了发展提速阶段。预计到2020年,将在国内一二线核心城市持有至少20个大悦城购物中心。大悦城一方面依托品牌优势及集团支持,低成本获取土地;一方面瞄准一线、二线核心城市存量商业,适时提出并购改造模式,获取优质项目。自2016年以来,大悦城已经在上海、西安、北京、青岛、重庆等地获得多个项目,大悦城未来发展的速度有望进一步提升。第四,大悦城正在逐步完善其资本运作体系。大悦城地产于2016-2017年先后成立两只境外房地产基金,总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大悦城地产已经逐步开始了资本循环战略。公司获取优质地块,建立大悦城购物中心,当商业物业投资回报达到要求时,将其通过基金、信托或REITs等形式转入资本市场,实现其资产增值获利,并为未来发展提供新的资金。

大悦城是国内为数不多运营商业的企业,2017年取得两位数增长,渠道品牌优势有更好组合,所以重组完成后多方面都会助力中粮地产发展,未来不管是拿地还是融资都可以发挥重组优势。

在总结发言中,曹荣根表示,在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会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继续全力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包括进一步完善及落实方案操作细节以及完成必要的监管沟通相关工作,维护广大股东的利益。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