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年报预告大幅提升 嘉凯城18年业绩将迎来高增长


来源:大猫财经

1月24日,嘉凯城(SZ.000918)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其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同比增约376%,基本每股盈利约1.05元。

嘉凯城在公告中表示,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最主要原因,是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武汉巴登城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业内人士分析称,嘉凯城近年的发展战略重心是“长三角”,术业有专攻,经营要深耕,转让位于中部地区的武汉巴登城项目,正是出于该战略考虑。

其认为,巴登城项目转让后,不仅令公司实现了盈利,更有利于公司缩小管理跨度,降低管理成本,加快存量去化、增强流动性,增强长三角核心区域的业务拓展能力。

长三角一代近年的经济发展快速,领先全国,规模也很大,上市公司当中,浙江江苏上海板块也是跑赢大市,并且江浙沪的银行股在上涨的银行板块中也是较为亮眼,长三角的经济未来应该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武汉项目的出售降低了公司的债务,并带来了大量的发展资金,资本结构得到了极大的优化。在最近的两年,多数房企都在出售资产降低债务,加快销售回笼资金等等,这样的一系列动作对当前形势下房地产企业的风险控制和成本降低都有好处。

此前嘉凯城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表示,公司正对债权债务进行全面梳理,并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导入先进的内控体系,公司基本面得到逐步改善。

公司方面也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嘉凯城集团重点是去化存量,增加现金流入,支撑公司城镇生活服务平台的发展。促进项目自身造血功能。”这样也配合了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在非一线城市去库存的一个规划。

现在,嘉凯城集团集中在江浙沪等地发展了一批特色城镇商业项目,然后以江浙沪为核心辐射到一些周边的地区,有将近一百个在建在售的项目,经历瘦身转型后,瞄准定位发力更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当前政策环境来看,17年,中央层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原则,强调因城施策,年中新政策的调控已经在下半年的房价中有所展现,尤其是进入12月,住建部时隔一年半再次细分提出“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性需求”。这样看来,18年中央对地产政策的定调或好于17年。

在地方层面,17年部分城市继续深化调控,从时间线来看,17年3月-5月是又一轮政策密集出台的高峰期。与此同时,部分二线政策边际松动,落户宽松及人才购房是主要抓手,12月,南京、天津、武汉等地出台人才政策,兰州更是取消了部分区域限购。

南京、杭州、苏州、无锡等地的房地产市场今年较为乐观,库存继续下行的同时,改善性需求也很明显,连带周边诸如绍兴的其他城镇房价稳步上升。

另外,住建部的首批农村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的18个省市中,江苏浙江上海都在里面,未来房地产租售并举,经营模式探索会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最后是资金方面,17年按揭贷利率呈现逐月上行,但涨幅自下半年以来逐步放缓,12月首套房利率为5.38%,较去年同期上涨0.93个百分点,较11月上涨0.02个百分点。企业资金成本方面,17年总体资金成本上涨,但龙头房企上涨幅度并不显著。

综合来看,18年房地产行业将继续升温,未来业绩的提高和公司盈利改善都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