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乐视跌停 创业板却再度大涨!创业板好日子来了?


来源:中国证券报

意外惊喜:乐视跌停,创业板却大涨!创业板好日子来了?不出意外,乐视网复牌跌停,但“意外”的是,创业板指数今日(1月24日)反而“三军用命”,强势反弹。早

意外惊喜:乐视跌停,创业板却大涨!创业板好日子来了?

不出意外,乐视网复牌跌停,但“意外”的是,创业板指数今日(1月24日)反而“三军用命”,强势反弹。

早前有民间分析人士称,乐视网复牌反而可能成为创业板走向的转折点——

乐视网下跌影响已降到最低

虽然今日(1月24日)一字跌停,但乐视网的市值仍有550亿元,在创业板股票中排名依然居前,仍是典型的权重股。

为了避免乐视网复牌的冲击,2017年12月18日,深交所与深圳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决定对深证成指、深证1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小创新等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其中,乐视网被同时从深证成指、深圳100指数、创业板指数中剔除,这一调整已在2018年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2017年12月18日创业板指样本股调整名单

目前乐视网只收录在创业板综指中,今日(1月24日)创业板指上涨2.57%,但创业板综指只上涨了1.88%。

创业板前十大权重股

“此时不入更待何时”

在乐视网复牌之际,创业板股票大涨无疑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在银行、地产造好的2018年来的行情中,创业板股票确实表现得过于平淡,今日(1月24日)创业板的大涨有补涨的成分。但部分机构已对创业板的后市有了新的看法。

国泰君安已开始唱多创业板,提出“创业板此时不入更待何时”。从量化的角度来解读,市场多空情绪转换通常需要1-3个月,目前市场仍处于筑底过程中,但基本已临近尾声。后续市场大概率有上行机会,建议择机建仓,提前布局。

光大证券指出,创业板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Wind统计数据显示,整体法下的创业板PE估值为40倍左右,已处于近几年的低位,和历史区间下限距离已经不大。

数据来源:Wind

光大证券认为,目前创业板估值相对较低,机构持仓处于低位,已经处于“磨底”阶段。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依靠内生增长实现业绩触底回升,创业板将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关注“创蓝筹”

在监管、对外开放、IPO、投资者结构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价值投资已成为A股投资主线。同时,实体经济中供给侧改革政策的持续推进,使大多数行业不断提升行业集中度。在此背景下,行业龙头股及行业景气度提升的龙头品种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创蓝筹”概念横空出世。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

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在演绎,虽然大的主题逻辑依旧,但内在构成则悄悄发生了变化。毕竟不少品种已经持续上涨了很长时间,涨幅也相当大,在目前这个较高位置上要继续大涨,条件并不充分,而且也很难吸引更多资金来追涨。与此相反,那些走势长期疲弱的股票(主要是中小市值品种),却在不断下跌中跌出了价值,还有一些个股则是被错杀的,还有些个股具备了新题材。因此,虽然重点投资价值型蓝筹股仍是当前的市场主流,但市场上也有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关注新蓝筹和创蓝筹。

嘉合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姚春雷:

这两年蓝筹白马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基本到位,2018年在市场利率处于高位的情况下,蓝筹股估值很难有再度提升的空间,而创新成长科技型企业会显得更有配置价值。这些企业受货币政策影响较小,高增长能有效化解高估值,且因机构配置比例十分低,反而2018年可能重新获得机构青睐,进而演化成一波“创蓝筹”行情。

事实上,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今日(1月24日)有21股涨幅超9%,其中有5股来自于创蓝筹(创业板50成分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