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ST保千里连续20日跌停 刷新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25日讯 ST保千里(600074)今日开盘再度跌停,至此ST保千里已连续20日跌停,创下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此前,保千里于2017年12月29日发布公司公告并实施其他风

凤凰网财经1月25日讯 ST保千里(600074)今日开盘再度跌停,至此ST保千里已连续20日跌停,创下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此前,保千里于2017年12月29日发布公司公告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并随后于12月29日复牌。

公司公告称,由于公司经营状况恶化,订单大幅减少,人员不断流失,生产经营处在半停顿状况。根据目前状况,预计公司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保千里陷入如此境地,与公司原实控人庄敏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有关。由于保千里原董事长庄敏存在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为由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

在A股史上,*ST众和曾在去年11月连续18日跌停,创下当时最长跌停纪录,在第19个交易日开盘跌停,但在收盘完成翻红。

相关信息

保千里五位大股东质押股份危矣或两步走完成自救

据知情人士透露,“保千里的质押股份应该已不存在强平一说,因为在如今这个价位与市况下,大多数的股权质押借款方已不可能进行补仓,而是选择放弃质押物。因此,质权人只能够选择自救,股价跌破7元平仓位之后,也不会进行平仓处置。自救方案大概率会是以股抵债的方案:一方面,通过强制性的以股抵债将麻烦缠身的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踢出局,扫清重组障碍;另一方面,质权人积极寻找有实力的资产重组方接盘公司。不过,潜在重组方的关注焦点在于,保千里到底有多少真实业绩,因为这直接决定了保千里的估值。”

保千里原实控人庄敏等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1月4日,上交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保千里(600074,SH)、收购人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信息披露方面;以及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违规行为。

曹中铭:从ST保千里看上市公司如何避免被掏空

 

毫无疑问,保千里是一家“问题”公司,其问题从当年借壳中达股份就已经开始了。2017年8月份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保千里资产评估时,曾向评估机构提供了两类虚假的意向性协议,导致资产评估值虚增2.74亿元。按照中达股份向保千里2.12元/股的发行价格测算,对应股份高达1.29亿股。也就是说,保千里有1.29亿股的股份,是通过虚增资产的方式获得的。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