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南国置业竞得武汉临江悦城80%股权 土地储备战略再进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null

1月24日晚间,南国置业(002305)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明涛地产以4.6亿元竞得武汉临江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0%股权。


据公开资料显示,竞得该公司股权后,公司将获取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开发区马山村P[2015]2007号地块,丰富自身土地储备,拓展公司的资源项目,全国多点布局战略再进一步。


巩固武汉市场地位


公告称,南国置业控股子公司明涛地产于2018年1月3日参与了武汉临江悦城80%股权转让竞拍;1月24日,明涛地产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下发的《网络竞价结果通知书》:明涛地产以4.6亿元竞得上述股权。竞拍得该公司股权后,公司将获取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开发区马山村P[2015]2007号地块,该地块为城镇住宅用地,土地面积为89786.53㎡,规划容积率低于2.1,建筑密度小于20%。


武汉阳逻经济开发区处于长江中游北岸,是武汉通向沿海地区的水路咽喉和华中地区对外联络的水上门户,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阳逻开发区有望发展成华中地区重要物流中心、现代港口工业新城。综上而言,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且涉及商品房销售、建筑工程、物业服务等多种经营范围,符合公司土地储备战略要求。此次竞拍成功,巩固了公司在武汉市场的地位,丰富了公司的资源项目储备。


加大土地储备力度


2017年12月,住建部再度提出“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性需求”这一目标。2018年初,中央对地产政策的定调较上年有所好转,部分二线城市如南京、武汉、兰州政策边际松动,落户政策趋于宽松,人才购房逐步落实。随着向保障合理需求状态的逐步修正,土地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房地产市场火热。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接连出台,使市场意识到土地储备较多的房企在未来发展中更具优势。


据南国置业201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当前的土地储备项目主要位于武汉、南京、重庆等城市的核心枢纽区域及重要节点。2015年到2018年间,公司接连在武汉拿下多个核心项目。去年至今,公司先后参与了小龟山产业园项目及重庆巴南区项目。此次,公司再度布局武汉,瞄准阳逻开发区,一方面是考虑到土地储备战略的继续布局,以获取重要节点,另一方面旨在巩固自身在武汉市场的地位,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在政策趋松的情况下,房企的土地储备及销售能力将更重要。回看往年各大房企的土地储备及销售情况,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其业绩的强盛。南国置业基于前期的土地储备战略,再度落子武汉,加快拿地进程,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未来持续发展积极布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