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三大指数共振回落,市场短期或迎休整!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周四沪深股指一波三折,如期震荡,权重的券商、保险、房地产、银行等近期强势板块回调整固,黄金、电信、航空、煤炭、有色、船舶军工等板块接棒续涨。沪指早盘探低5日线止跌,午后再创2016年以来的反弹新高35

周四沪深股指一波三折,如期震荡,权重的券商、保险、房地产、银行等近期强势板块回调整固,黄金、电信、航空、煤炭、有色、船舶军工等板块接棒续涨。沪指早盘探低5日线止跌,午后再创2016年以来的反弹新高3571点,收跌0.31%,成交2880亿元,较周三萎缩6%,大宗资金净流出近16亿元;深成指前3个小时表现强于沪指,再创本周反弹新高11633点,尾盘跌幅略超沪指,收低0.47%,成交2934亿元,较周三略放大了3亿元,大宗资金净流出不到3亿元;中小板指的走势略强于成指,午后冲高7760点遇阻,仍未突破1月12日高点7793点,收跌0.32%,仍站在60日线上,不过将周三的反弹小阳实体全部覆盖;创业板指在页岩气、可燃冰、广告包装、无人机、环保等板块带动下,早盘一度大涨逾2%,创出近2个月的新高1852点,之后单边下跌,年线和半年线得而复失,尾盘翻绿,上演过山车走势,收盘微跌0.14%,长长的上影似是提示上方的抛压存在,不过,神光对创业板的后市偏乐观,认为其为仙人指路的可能更大一些。

消息面多空参半利好消息依然不少

利好消息主要包括:央行去年9月发布的《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周四(1月25日)起全面实施,实际释放的流动性或在3000亿元至3800亿元之间;据初步统计,2017年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2.2%,增速较去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其中17年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1244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1%;中国2017年对一带一路国家地区贸易额7.4万亿元,同比增长17.8%;中国商务部等七部委发布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暂行办法,将重点督查中方投资额3亿美元以上的对外投资;美元指数跌破89关口,非美货币集体大涨,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92点,已连升五天,至2015年11月13日来最高,在岸人民币盘中涨破6.32关口,刷新2015年8月11日以来新高;受益实体经济回升,银行业业绩出现改善,不良压力缓释;IMF全面上调了全球各地区经济增速等,继续助力多头新高之行。

利空消息主要包括:2018年省级两会正密集召开,十余省份召开地方两会,多地下调2018年GDP目标;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表示,最近一些金融机构风险逐步暴露,金融机构要把防控风险放在重要位置;北京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表示,区块链企业要控制好风险,不能造概念欺骗消费者;融资渠道受限,房企资金链再度承压等,对短线行情有一定的抑制。

周四如期迎来小转周五续震并不悲观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1月25日)是本周最重要的时间拐点(详见昨日盘后神光大势预测),沪深股指如期震荡,修复近期超买的技术指标,不过略有分化:沪指以低开、上下影都较长、略缩量的小阴十字星报收,终结了此前的7连阳上涨,盘中探低5日线回稳,未跌破周三的低点3527点,更遑论周二的日线缺口(3503-3504点),但收盘小阴实体将周三的小阳实体全部覆盖;深成指以上影较长、微放量的光脚小阴线报收,终结了此前的三连阳上涨,虽然跌幅略超沪指,但是并未完全吞没周三的小阳实体,盘中亦未触及5日线。结合周一早盘的表现来看,周四见本周反弹小高点回落,周五可能继续震荡,不过短震的空间有限:1、沪指至今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站稳在2016年以来的重要趋势线(2016年2月29日低点2638点和2017年1月16日3044点的连线,周四位于3514点)之上,确认短线突破有效,该线(周五上行至3516点)就此成为后市强支撑(见附图)。2、沪指周二在3503-3504点留下1个点的日线缺口,恰在3500点大关附近,回补缺口可能是短震的极限位置。另外,上证50周四虽然领跌其他诸指,但是上周周线缺口的存在,本周周线收阳应无大碍,并不支持深幅回调。

一度失守生命线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四的生命线位于3539点,位置不高,沪指盘中一度跌破生命线,但收盘站稳在生命线上,维持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565、3542、3559点,其中周五的3565点位置略高,恐对沪指构成抑制,不过,下周之后的生命线继续震荡上行,为沪指指明后市的方向。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