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可转债指数领涨 库存品种扎堆上市


来源:青岛财经网

(和讯网)

可转债指数领涨

库存品种扎堆上市

⊙记者 孙忠 ○编辑 陈羽

随着增量资金的关注以及股市持续转暖,可转债市场近期表现强劲,此前的“库存”转债也加快了上市步伐。记者昨日获悉,江阴转债将在26日发行,双环、道氏、铁汉转债将于本周集中上市,天康转债也将于29日上市。

进入2018年,中证转债指数表现可圈可点。截至昨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今年涨幅9.61%,跑赢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乃至沪深300指数,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当日,受益于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大幅上涨,17中油EB领涨可转债,整个市场下跌个券仅有7只。

在如此火热的环境下,已经完成发行但尚未上市的可转债本周将集中亮相。双环转债25日上市,道氏转债和铁汉转债将在26日上市。

一般情况下,可转债发行后,仍有诸多工作需要安排,比如摇号、公告、验资以及上市预约等工作,往往需要3周左右时间。因此,市场存在着一批已发行但是未上市的转债品种。数据显示,目前共有8只转债属于此类库存转债,分别是:常熟转债、铁汉转债、道氏转债、万信转债、迪龙转债、双环转债、天康转债和东财转债。

由于存在3周左右的间歇期,因此在股市波动较大的阶段,往往会出现打新价格与上市价格呈现巨大差异的情况。以宁行转债为例,在发行阶段,由于股市行情不佳,导致网上申购中签率很高,而且即便中签,不少投资者也选择放弃认购,目的是避免申购后出现破发被套。然而发行后,正股宁波银行(002142,股吧)股价在银行板块整体带动下频创新高。因此在宁行转债上市时,申购者盈利颇丰。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分析师张崎告诉记者:“恰恰是时间差,给不少投资者造成了困扰,往往会出现申购时盈利,但是上市后亏损的状况。而宁行转债恰恰相反。”

25日将上市的双环转债,间歇期其正股双环传动(002472,股吧)股价仍在底部盘整。数据显示,双环传动最新收盘价格为9.09元,而转债的转股价为10.07元。道氏转债情形要好很多,其正股股价超出转股价10%,有望复制宁行转债的上市路径。

“近期股市火爆,可转债品种也十分活跃。虽然双环转债的正股股价跌破转股价,但这并不意味着转债上市就会破发。”一位金融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他认为,近期市场的活跃,对于转债影响最大的定价因素便是估值的提升。因此,本周上市应该是比较好的时间点,要比前一阶段上市享有更多的估值溢价。(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