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跌停板新纪录:ST保千里股东户均损失6.46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一泻千里"创A股跌停板新纪录!这只股票股东户均损失6.46万元……这两天,当大家还在猜乐视网会有多少个跌停板的时候,有只股票已经刷新了*ST众和保持的

"一泻千里"创A股跌停板新纪录!这只股票股东户均损失6.46万元……

这两天,当大家还在猜乐视网会有多少个跌停板的时候,有只股票已经刷新了*ST众和保持的“连续18个跌停板的纪录”。

这只股票走出了连续19个“一字板跌停”的行情!当然,这还没算上该股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7年7月24日的长阴跌停。这走势,比退市前的欣泰退新都退还狠。

它是——

ST保千里!

公司利空不断

早在2016年12月27日,还没有“戴帽”的保千里曾公告称,由于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随着调查的推进,公司又被曝出重大资产重组造假:第一股东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向其前身中达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过程中,向资产评估机构出具了9份虚假协议,使保千里估值虚增2.73亿元。2017年7月25日,公司开始停牌,拟筹划重大收购事项。

停牌期间,公司又爆出资产被原实控人“掏空”的消息!

公告显示,公司原实控人庄敏涉嫌以对外投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等多种方式侵占公司高达67亿元的利益,其中通过对外投资侵占32亿元,通过预付账款侵占约9亿元,另有涉及的26亿元的应收账款大部分存在无法收回风险。此外,还发现庄敏涉嫌违规担保6.52亿元,另有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可能无法按时偿还。公司目前净资产47亿元,负债已高达44亿元,逾期负债9.3亿元,生产已陷入停滞,面临严重的流动性风险和经营性风险。

2017年12月29日起,保千里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当日,公司公告称,正面临流动性风险,上下游供应链均受到影响,原材料供给不足,客户订单不能正常承接。公司主要银行账户也已被冻结,大量应收账款与预付账款目前未能收回,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由于公司经营状况恶化,订单大幅减少,人员不断流失,生产经营处在半停顿状况,预计公司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竟有券商唱多

保千里自2017年7月25日开始停牌,直到2017年12月29日复牌期间,利空消息不断:公司先后发布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占净资产10%金额高达4.55亿元债务逾期等公告,先后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处罚和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停牌前已经深陷各种负面传闻中,然而,就在其停牌期间,竟有券商机构唱多该股。

民生证券某分析师2017年7月25发布研报,给与保千里股票“强烈推荐”评级,表示公司的合理估值是18.55-21.20元。不知道当该分析师看到现在3块多钱的ST保千里会作何感想——是水平问题还是有不可言说的隐情?

长城证券更是在2017年8月25日的研报中首次推荐了该股,并明确表示公司安全边际充足,强调:“随着本次《证监会行政处罚》落地,保千里的退市警示风险及财务质量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公司估值有望上修。”

机构损失惨重

在经历了连续跌停后,ST保千里市值急剧缩水,目前已降至95.57亿元,较2015年最高峰时的674亿元相比,缩水超过500亿元,仅为当时的14%。

值得注意的是,ST保千里曾在2016年7月完成了定增发行,发行价14.86元/股,除实控人庄敏外,共有5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分别是红塔红土基金、中车金证投资、华龙证券、海富通基金和金鹰基金,合计认购金额达17.9亿元。

参与定增的机构获得的限售股于2017年7月27日解禁,但由于ST保千里处于停牌期间,复牌之后又一直处于连续跌停状态,使得参与定增的投资机构无法卖出。按2018年1月25日ST保千里的收盘价3.92元计算,参与定增的机构目前亏损幅度超过70%。

除上述参与定增的机构外,截至2017年9月30日,ST保千里前十大股东中还有易方达旗下的两只基金: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持有ST保千里1633.06万股和1577.10万股,同样损失惨重。

截至2017年9月30日ST保千里前十大流通股东

数据来源:同花顺

小散苦不堪言

ST保千里2017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的股东人数为10.20万户,人均流通股持股数量为9988.2股。如果按照该股停牌前10.39元收盘价格及今日(1月25日)的跌停价格3.92元计算,在复牌19个交易日后,ST保千里的股东户均损失已经达到6.46万元。

ST保千里股东户数与户均持股情况

数据来源:Wind

一位持有ST保千里的投资者向中证君表示:“我之前已经卖的差不多了,还有一点,跌成这个样子,卖也卖不出去,也不卖了,就当给自己留个教训。”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