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险资居然这样选股 这两个板块或将逆袭


来源:凤凰网财经

熟悉保险资金特性的市场人士都知道,分红稳定、信用评估稳定、盈利增长稳定、有一定流动性是保险公司选股的四大标准,因此,满足以上标准的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一直深受保险资金的宠爱。其实,保险公司旗下有各类

熟悉保险资金特性的市场人士都知道,分红稳定、信用评估稳定、盈利增长稳定、有一定流动性是保险公司选股的四大标准,因此,满足以上标准的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一直深受保险资金的宠爱。

其实,保险公司旗下有各类产品账户,即使不是挚爱的大蓝筹股,只要“嗅”到机会,一样会看准时机下手。

最近,记者在与多家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交流时就了解到,近期他们已展开对跨节行情的布局,将逐步对传媒、军工两个板块进行建仓。

两大理由看好传媒和军工

为何会看上传媒和军工?上述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给出了以下两个理由。

一是,这两个板块都是符合政策导向的行业,同时有两会预期叠加国企改革政策。“国企改革依旧是2018年的投资主线,在这两大板块中进行择股时,我们一看是不是龙头标的、二看是不是有混改预期。”

二是,受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等因素影响,这两个板块2017年行业跌幅较大,其中传媒板块已经经历了两年的沉寂。目前,这两个板块的公募基金持仓比例和行业平均PE都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尤其是军工板块在全部基金重仓市值中的占比连续六个季度下滑,已创近三年新低。

他们预计,这两个板块的基本面有望在2018年拐点向上,长期投资价值将逐步显现。“尤其是一些优质标的的配置价值开始凸显,部分上市公司业绩改善迹象明显,业绩预喜的公司数量超出市场预期。”

除了这两个板块,保险机构也在挖掘其他类似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对于有较为确定的业绩支撑个股且长期遇冷的板块,将会出现较好的市场结构性机会。此前长期处于回调整理状态、目前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行业景气度开始回暖、公司整体业绩稳定向上,我们会从具备以上四个条件的板块及个股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

一、证券要闻: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博鳌论坛将于4月8-11日在海南举行年会。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讲话。

深、沪交易所近日已分别发文要求券商做好乐视网、*ST昆机、*ST吉恩相关投资者管理工作,提示投资风险。

二、热点事件:

永辉超市:受让红旗连锁9%股份完成过户登记。

乐视网:股价跌幅异常,截止目前贾跃亭已质押10.19亿股股份,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上述已质押的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海航投资称拟向关联方转让挂牌资产新加坡REIT项目IPO终止

海航投资公告称,1月25日收到北交所通知,海航股权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摘牌方,拟以281.87万元受让公司全资子公司淄博石油陶粒100%股权,以3,500万元受让公司控股子公司嘉丰矿业67%股权及债权。海航投资另外公告称,现阶段因多方因素,造成新加坡HNA Commercial REIT项目IPO进展极为缓慢,经与合作方协商,终止本次合作。

乐视网今日再现大宗交易,成交金额1242万元,成交100万股;买方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卖方为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

华谊兄弟:预计2017年盈利8.08亿元-9.7亿元,同比增长0%-20%;累计实现国内票房约51亿元,其中,《芳华》报告期内票房约12亿元,《前任3》票房约3亿元,《摔跤吧! 爸爸》以12.95亿元的国内综合票房在2017年7月收官。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山西焦化公告,资产重组获证监会审核通过,1月26日复牌。

万泽股份公告,出售西安新鸿业股权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1月26日起停牌。

德豪润达公告,筹划的LED照明制造资产收购事项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

天科股份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军工事项审查获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批复。

【停复牌】

南风化工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1月26日起停牌。

西宁特钢公告,控股股东西钢集团拟筹划重大事项,涉及西钢集团股权结构调整,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1月26日起停牌。

海联讯公告,中科汇通拟转让公司29.85%股权,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变更,1月26日起停牌。

蓝晓科技公告,完成停牌核查,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股票1月26日复牌。

城地股份公告,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1月26日起停牌。

科林环保公告,筹划收购环境治理类相关资产,1月26日起停牌。

盈趣科技公告,公司股票上市至今涨幅过大,1月26日起停牌核查。

【投资合作】

茂业商业公告,拟向控股股东等关联方,以4.03亿元现金收购重庆茂业百货100%股权。

华发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华发华宜拟与关联方铧盈投资共同设立股权投资基金,规模拟定5.01亿元,华发华宜认缴出资5亿元。

全新好公告,2018年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5亿元参与证券投资,投资方向包括新股配售、申购、证券回购、股票等二级市场投资、债券投资、委托理财等。

【重大事项】

千山药机公告,实际控制人之一钟波、王国华、彭勋德质押的股票于1月24日跌破平仓线,总计超1000万股。

斯太尔公告,收到控股股东英达钢构支付的500万元业绩补偿款。英达钢构尚有4.82亿元业绩补偿款和相应违约金待支付。

中国船舶公告,2017年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的各类相关资产预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25.736万元。

成飞集成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根据公司市场调研信息和与大客户接洽的订单意向,国内知名车企已经对电池企业提出进一步降价要求,降幅将达到20%及以上。

红星发展就电解锰价格上涨相关报道澄清称,报道所称电解锰产品价格上涨与公司生产经营及主营产品无关联。

【增减持】

神州高铁公告,董事长增持1111万股,未来将继续增持。

大连电瓷公告,控股股东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增持407.5万股,占总股本的1%。

吉林化纤公告,股东化纤集团增持800万股,占总股本的0.41%。

川大智胜公告,董事长游志胜增持122万股,游志胜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的可能。

兴齐眼药公告,股东桐实投资拟减持不超公司6%股份。

康普顿公告,股东路邦投资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3%,减持价格不低于公司股票发行价。

奥马电器公告,股东蔡拾贰减持1906.3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嘉凯城公告,股东浙江国大集团计划减持不超1400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0.78%。

华凯创意公告,股东深创投拟减持不超734.29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6%;文旅基金拟减持不超734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6%。

瑞特股份公告,股东国发融富拟减持不超375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75%。

欧普康视公告,股东苏州嘉岳九鼎投资拟减持不超655.37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5.27%。

【中标与合同】

神雾节能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院与营口中宁签订合同,合同总额8.45亿元。

中原环保公告,公司参与的联合体,预中标“运城市区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特许经营)项目”。

围海股份公告,中标“安吉县梅溪镇小城市培育建设PPP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2.7亿元。

中国铁建披露,2017年新签合同额1.51万亿元,同比增长23.72%。

【业绩】

先达股份公告,2017年度拟10转4派1.5元,总计派现1200万元。

辅仁药业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34766万元-37766万元,同比增18.69倍-20.39倍。

凌钢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增加10.61亿元,同比增加792%左右。

宝钢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增加101亿元至108亿元,同比增加113%至121%。

杭钢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增加10.63亿元,同比增长146.62%左右。

隆基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33亿元至36亿元,同比增加113%至133%。

深康佳A预计2017年盈利49.8亿元-50.8亿元,同比增超51-52倍。

亚宝药业预计2017年业绩增加1.77亿元到1.84亿元,同比增加788%到818%。

*ST松江预计2017年盈利2.02亿元。

兴化股份向上调整业绩预期,预计2017年盈利同比增长612.19%-662.04%。

柳工预计2017年盈利3.05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519%-569%。

华谊兄弟预计2017年盈利8.08亿元-9.7亿元,同比增长0%-20%。

靖远煤电预计2017年盈利约5.53亿元,同比增长约149.42%。

【其他】

成都路桥公告,因信息披露违规,被四川证监局责令改正。

申科股份公告,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罚款50万元。相关当事人被给予警告并罚款。

四、大盘解读: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小幅走高后出现快速走低,10:30时开始回升至中午收盘,创业板及次新股指数早盘则迅速走高,10:30时后缓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整体以强势震荡为主;盘面热点:黄金概念、稀缺资源、钛金属、可燃冰、页岩气、油气改革、船舶、航空、有色、公共交通、煤炭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的行情。

沪指在权重股连续的推升下,一月份走出了持续逼空的行情,今日沪指最高上涨至3571点,短期来看多头行情还在延续。不过从技术面大的趋势来看,沪指也已运行至熔断前的高点3600点附近,该区域在2015年11、12月的震荡平台中形成了重要的成交密集区,短期阻力上限在3680点,后期如果突破空间该位置,空间将再次被打开。

再来说说创业板,昨日乐视复牌预期跌停,但这并没有影响创业板,该指数反而出现逆势大涨。对于此问题,湘财证券樊波认为:虽然创业板从2017年初至今就一直处在低迷的状态中,并与沪指形成了明显的背离走势,但这并等于乐视复牌就是靴子彻底落了地,部分投资者主观认为乐视复牌就是创业板反转的日子,这种观点更多的是一种期望。

一个大的指数或群体能否走强、或者开启大牛市是综合因素决定的,需要企业自身盈利的持续改善、外延式并购的加持、政策的东风、资金的风险偏好等等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同时,新行业与新龙头的酝酿都需要时间,创业板新灵魂当然也需要时间重新塑造,目前还没有看到这种迹象。从这个角度来说,创业板短期交易机会确实增多,但能否开启大牛市,还需要一定时间的沉淀。

总结一句话:沪指短期已运行至3600—3680点压力区间,近期重点关注该位置震荡后的方向选择,创业板虽然交易机会的增多,但依然还不能成为决定性的反转条件,给创业板时间酝酿,耐心点、再耐心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