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一号文”公布在即 农业股提前躁动


来源:证券时报

中央“一号文”公布在即,加上近期通胀预期升温,去年12月以来已有农业股提前启动,进入2018年之后有部分农业股表现出色。其中,傲农生物今年以来涨幅达23.73%,颇有板块新龙头

中央“一号文”公布在即,加上近期通胀预期升温,去年12月以来已有农业股提前启动,进入2018年之后有部分农业股表现出色。其中,傲农生物今年以来涨幅达23.73%,颇有板块新龙头的风范。香梨股份、牧原股份、大北农、温氏股份等今年涨幅也均在13%以上。

傲农生物领涨

通常来说,“一号文”将在1月下旬或2月上旬发布,从历史经验来看,农业板块在此期间走势喜人,发布后一个月整体指数已经实现14年连涨。去年12月以来已有农业股提前异动,通达信的农林牧渔板块指数从12月28日至1月8日连续收出七连阳,近日也持续走高,区间涨幅为5.16%。

个股方面,傲农生物今年表现最为抢眼。该股从1月16日起涨停,8个交易日实现4个涨停,已经成为农业板块的新龙头,今年以来累计涨23.73%。该股昨日再度冲击涨停,但未能封住涨停板,反而于尾盘放量下行,收盘报跌2.85%。该股昨日振幅13.21%,而换手率则高达67.99%,在沪深两市排名第一。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昨日傲农生物卖盘明显强于买盘。其卖三席位上有一机构出逃,抛出1351.52万元。

同花顺统计显示,包括傲农生物在内,农林牧渔板块总共有12只今年累计涨幅在10%以上。香梨股份、牧原股份和大北农今年涨幅分别为17.48%、15.97%和14.36%。其他涨幅居前的农业股还有天邦股份、北大荒、新希望、保龄宝、罗牛山和正邦科技等。其中,牧原股份在1月16日公告称,公司优先股发行顺利完成,募集资金总额约24.76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生猪产能扩张项目。

通胀预期催涨农业股

业界最为关注的是“一号文”出台。对于今年“一号文”的内容,多数预计与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预计,2018 年“一号文”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为精准扶贫、增质提效、绿色生产、产业结构和空间调控等几个方面,将显著利好工业化生猪养殖龙头。

国泰君安表示,乡村振兴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农业发展的核心战略,预计2018年一号文件内容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政策主线,种植链板块有望长期受益。

另一方面,近期油价走高,推动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也使农业股受到市场关注。对于农产品与通胀的关系,国海证券表示,农产品需求几乎无价格弹性、且利润不会被成本上涨所稀释,最为受益通胀。通胀周期内,农业板块历来具有明显的超额收益。这主要是因为农产品是必需消费品、需求相对刚性,价格上涨不会导致需求量明显减少。并且农产品的生产成本主要为土地和人工、相对稳定,不会因通胀上升导致成本上涨从而稀释利润。随着通胀预期加强,农户容易出现惜售或压栏行为,从而进一步推升农产品价格。

在通胀预期下,农产品价格或呈现普涨格局,这将有助带动板块整体盈利能力提升。从年报预告来看,统计显示,农林牧渔板块总共有42家公司预告了年报业绩,预喜的有29家,占比接近七成。主营各类饲料的研制、生产、销售以及农业产业化系列开发的正虹科技1月25日晚公告,预计2017年盈利1400万元-1800万元,同比增591.53%-789.11%,上年同期公司盈利202万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