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五大手机厂商集体反对博通收购高通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李正豪 北京报道OPPO CEO陈明永、vivo CEO沈炜、小米总裁林斌、中兴终端CEO程立新、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Aymar de Lencquesaing于2018年1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

本报记者李正豪 北京报道

OPPO CEO陈明永、vivo CEO沈炜、小米总裁林斌、中兴终端CEO程立新、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Aymar de Lencquesaing于2018年1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明确表示,反对博通对高通的收购案。

根据HISMarkit调研数据,OPPO、小米是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前五的厂商,vivo、中兴、联想也是全球出货量排名前十的厂商。这意味着,上述5家手机厂商的表态代表着全球手机行业的主流声音。

此前,OPPO、vivo两家公司的高管已经公开表示,反对博通和高通的潜在合并交易,原因是担心该交易会挤压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利润率,牺牲制造商的利益,令大型全球竞争对手从中获益。

1月25日上午,陈明永进一步表示,“我一直在思考,高通在过去和现在是怎样的一家公司,被收购之后可能会变成一家怎样的公司。我们与高通有接近十年的合作,高通这个团队有情怀、喜欢以技术驱动创新、很多时候也不是完全以利益为导向的,这是喜欢高通的地方。如果高通最终被收购,将产生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是我不喜欢的。”

沈炜也表示,“我们跟高通合作这么多年,是兄弟式的战略合作,结果也是非常好的,我们不希望变化,因为变化带来不确定性。”

林斌称,“高通的每一代产品都是技术创新的集大成者,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够做出来的,(高通)被收购我们最担心未来还有没有划时代的芯片产品,我们特别担心,所以全力支持高通。”

程立新则表示,在美国,并购事件天天发生,美国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最近几年两次被发起收购,但都没有成功,反而让T-mobile变得越来越强大,已经变成美国第三大运营商,希望这次收购事件也给高通带来前进的动力。

博通2017年11月宣布,计划以每股70美元、总体上超过10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高通。该收购遭遇高通董事会和管理层抵制。但博通并没有放弃,而是表态会继续推进这一收购。

高通在2018年1月23日还向公司股东发了一封信,声称博通的收购存在监管程序问题,不会为公司带来长期价值,呼吁股东对博通收购进行集体抵制。

在2018年3月6日的高通年度股东大会上,博通对高通的收购将迎来高通股东的表决。

(编辑:吴可仲校对:汪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