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 龙头房企有望持续受益(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期各大房企都在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已有规模排名前四的房企在内部提出2018年“保八千亿、冲万亿”的销售目标。自2010年万科成为房地产行业首家年度销售破千亿的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期各大房企都在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已有规模排名前四的房企在内部提出2018年“保八千亿、冲万亿”的销售目标。自2010年万科成为房地产行业首家年度销售破千亿的房企,到2017年“碧恒万”三巨头齐齐突破五千亿销售大关,从千亿到五千亿的量级跨越用了7年。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行业集中度的加速提升,从五千亿到突破万亿,龙头房企规模跨量级提升所需时间将大大缩短。

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

国家统计局近期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3%,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4.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8.7%。商品房销售额133701亿元,增长13.7%,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3%,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7.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5.3%。

从近期各家房地产公司销售数据来看,在全国地产销售持续增长的背景下,龙头房企销售金额占比提升。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底,销售规模突破千亿元的房企数量增至17家,较2016年增加5家。

通过数据计算,上述17家房企去年合计销售额达到40611亿元,按照国家统计局最新披露的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33701亿,17家千亿房企的市场份额达30.37%。其中,碧桂园、万科和恒大三家龙头房企的销售金额均突破5000亿元,位列前三位。碧桂园去累计销售金额达5500.1亿元,同比增长78%,万科和恒大分别实现销售金额5298.8亿元和5009.6亿元,分列第二、第三位,同比增幅分别达45.26%和34.2%。

光大证券认为,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约16.94亿平米,同比增长7.7%;销售金额约13.37万亿元,同比增长13.7%;二者均创历史新高。2017年的销售新高为后续房企结算提供了较强的业绩确定性。预计2018 年TOP3、TOP10、TOP30的销售金额占比将分别达到18%、35%和50%;房地产行业并购整合在未来三年内将持续发生,且有加速向头部集中的态势。

龙头股或持续受益

随着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业内人士开始预测龙头房企销售金额或在不久将来突破万亿元,这将对龙头地产股业绩有较大提升。光大证券认为,近期地产板块估值修复主要来自三点:一是2018年长效机制逐步成型,行业发展前路渐明,使不确定性估值折价得到修复;二是住房供需渐平衡使地产行业周期性波幅减弱;三是房企积极拓展生活服务业务板块,稳定利润贡献度提升。

光大证券建议从三大主线关注地产股:1、龙头房企如万科、保利、招商蛇口,关注其生活服务业务拓展和城市更新项目情况;2、高成长标的如新城、蓝光、阳光城,关注其负债水平,销售增速和融资成本;3、国改深化带来交易性机遇,关注母公司实力强,有同业竞争整合和资产注入预期,如上实系整合,上海地产系整合,鲁能资产注入广宇发展,中电建资产注入南国置业等。

申万宏源此前也表示,全年看好地产板块,龙头房企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业绩确定性强,估值存在持续提升空间,推荐标的: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新城控股,金地集团。同时看好租赁政策落地超预期,建议关注:A股地产基金标的光大嘉宝,长租公寓运营商世联行,杭州区域旧改及长租标的滨江集团。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