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一号文件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正虹科技等农业股快速走强


来源:青岛财经网

和讯股票消息 1月26日早盘,农业股快速走强,正虹科技(000702,股吧)涨停,北大荒(600598,股吧),金健米业(600127,股吧),傲农生物,苏垦农发,辉隆股份(002556,股吧),罗牛山(000735,股吧),冠农股份(600251,股吧),亚盛集团(600108,股吧)等股涨超2%。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分析认为,“一号文”一般于1月下旬或2月上旬发布,从历史经验来看,农业板块在此期间走势喜人,发布后一个月整体指数已经实现14年连涨。我们预计2018年“一号文”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为精准扶贫、增质提效、绿色生产、产业结构和空间调控等几个方面,将显著利好工业化生猪养殖龙头。

1、精准扶贫: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各级政府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政策会向此倾斜。龙头企业带动成立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既能与贫困户分享产业利润,也能实现自身规模扩张,例如牧原股份(002714,股吧)的“5+模式“。同时,脱贫人口对生活必需品需求回升,也利好猪肉消费。

2、供给侧改革:重点为质量兴农,优质优价,绿色生态养殖,产业空间调控(南猪北养),且食品安全未来将大概率达到如今的环保要求,以上均利好具有超前意识的生猪养殖业龙头企业。

3、破除城乡二元体制藩篱:要打破土地财政制度,振兴乡村和城镇化建设处于平等地位,不再作为牺牲的一方;平等公共服务制度,使得钱、人、地等生产要素更加流通,防止城市贫民窟的出现。农民可以在家乡上,不必再从事农业工作以照顾家庭,利于农业现代化进程。

国泰君安分析认为,一号文件发布时间临近,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投资机会。乡村振兴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农业发展的核心战略,预计18年一号文件内容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政策主线,种植链板块有望长期受益。1)种业:国内种业经过30年发展,正处于商品化提升阶段后周期,种业龙头通过增加研发投入将有效提升竞争优势,未来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隆平高科(000998,股吧)杂交水稻隆晶两优新产品表现优越,加快替代其他品牌,玉米公司通过收购陶氏益农资产基本搭建完成玉米龙头新秀雏形。推荐标的:隆平高科。2)种植:随着18年土地确权、农村土地三项改革试点和土地管理法修订完成,土地流转加速将开启国内种植规模化黄金期,并有望催生数家千亿市值龙头。推荐标的:苏垦农发。(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