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证监会:已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等问题


来源:证监会发布

问:有媒体报道,针对近期市场概念炒作和市场操纵露头情况,证监会一直保持严密监控,将严厉打击其中存在的违法违规情况。能否介绍一下具体情况?答:我会已关注到相关报道。根据市场监控系统报告,近期,部分板块、

问:有媒体报道,针对近期市场概念炒作和市场操纵露头情况,证监会一直保持严密监控,将严厉打击其中存在的违法违规情况。能否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答:我会已关注到相关报道。根据市场监控系统报告,近期,部分板块、一些个股异常交易特征明显,股价呈现快速上涨态势,涉嫌存在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可能积聚市场风险。对此,证监会稽查部门高度重视,已经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对于存在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的,执法部门将坚决出“重拳”打击。

2017年,证监会立案调查38起市场操纵案件,专门针对恶性操纵市场行为集中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前期,我会已对马永威操纵“福达股份”案、廖国沛操纵“桐君阁”等15只股票价格案等多起案件作出严肃处理。近日,我会又对某公司涉嫌操纵“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3只次新股违法案,相关主体涉嫌滥用信息优势合谋操纵“大连电瓷”违法案等多起恶性案件作出处罚事先告知,后续将依法严肃处理。近期,相关主体涉嫌操纵“柘中股份”等17只股票、涉案金额合计高达65亿元的一批重大案件已陆续进入处罚审理环节,相关主体涉嫌操纵数十只股票价格的多起典型案件正在依法展开调查。

总体看,经过持续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违法行为,维护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促进了市场回归价值投资理念。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对操纵行为等各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肆意妄为、逃避监管、影响恶劣的机构和个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的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证监会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切勿跟风炒作,坚持价值投资,免受不法行为侵害。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