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穗今年投逾2547亿建325个重点项目 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工程今年动工


来源:青岛财经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昌道励 宾红霞)日前,广州市发改委官网发布《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州市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通知显示,广州今年计划投资2547.7亿元建设325个重点项目,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建设、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城市更新与土地储备五大领域。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占了119个,计划投资额为1241.2亿元,包括将新开工建设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一期(洛溪桥南-广州南站)工程等。

在市民关注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方面,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21号线工程将于今年竣工。地铁5号线东延工程、7号线二期工程、10号线工程、12号线工程、14号线二期工程、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长岭居—萝岗)将于今年新开工建设。

当前,广州正在实施IAB计划。在产业建设项目中,就有34个IAB战略项目。乐金显示OLED项目、TCL大厦、多益网络总部大厦、创维华南总部及广州研发中心、日立集团IT中国总部、粤芯半导体项目将于今年新开工建设。

在社会民生项目方面,国民教育板块动作颇大。其中,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广州外国语学校(二期)、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建设工程等项目确定开工。此外,位于南沙的华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建设项目将于今年竣工。

在医疗健康方面,花都、从化、南沙等各区医院建设大潮将拉开帷幕,包括花都区人民医院新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知识城南方医院等9个医疗健康项目将在今年“上马”开工。

此外,广州今年还将迎来第四资源热力电厂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第五资源热力电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第七区及配套工程、广州市李坑综合处理厂等一批垃圾处理设施项目的竣工。其中,第五、第六资源热力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均为2000吨。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null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