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26亿 1月地产等三板块成首选


来源:鲁南快报

和讯股票消息 昨日两市分化明显:沪指快速下探后震荡反弹并于午后创出新高,创业板冲高2%后震荡回落。航天航空、船舶、电信运营、化肥、煤炭、有色、石油、水泥建材、化工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券商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可燃冰、稀缺资源、创业成份、页岩气等涨幅居前。板块方面,文化传播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横店影视、蓝色光标(300058,股吧)、北巴传媒(600386,股吧)、省广股份(002400,股吧)、中文在线(300364,股吧)涨停。船舶板块超跌反弹:中船科技涨停,江龙船艇、亚星锚链(601890,股吧)、天海防务涨幅居前。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01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475.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288.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4亿元;两市合计10763.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26亿元。

个股方面,共计9股融资净买入额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位列前五的个股分别是上汽集团(600104,股吧)、中国平安、中国建筑、H股ETF、黄金ETF等,其中上汽集团净买入额居首,为4.75亿元。其余分别为3.03亿、2.77亿、1.82亿、1.82亿。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分析师夏子衍认为,1月份首选地产、机械和电子。地产的配置价值源于流动性存在边际改善契机,地产政策边际改善,房地产投资存韧性,龙头房企优势凸显。机械的配置价值主要源于外需向好,挖掘机销量接近翻倍,行业高景气。进口替代,制造升级打开新市场空间,行业内龙头公司竞争优势显现。电子的配置价值源于出口好转带来业绩改善,手机出货量下跌引发的手机供应链成长可持续性担忧逐渐消散,细分领域如半导体、北斗导航、LED芯片等高速发展。(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