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广州今年建设352重点项目投逾2547亿元


来源:财媒经济

日前,广州市发改委发布了广州市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今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约2547.7亿元,涉及325个项目。包括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建设项目、生态环保基础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以及城市更新与土地储备项目。


在今年建设的325个重点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占了119个,计划投资额为1241.2亿元,包括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城际和城市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以及科技创新枢纽基础设施项目等类别。


在国际航空枢纽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二期建设项目今年新开工建设,该项目包括新科宇航广州飞机维修基地G3飞机维修库,用于建设飞机维修库及滑行道。在国际航运枢纽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今年将新开工建设。


在国家铁路项目方面,今年将新开工建设广州站改造配套新白云(棠溪)站工程、深圳至茂名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广州段)。其中,前者包括棠溪站国铁车场及相关改建工程,车站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新建长19.04公里复线的京广高铁联络线;棠溪至广州西复线及大朗至棠溪第四线工程;引入广清城际,预留正线延伸至广州站。


在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方面,今年将新开工建设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这条新建城际铁路长17.7公里,起点为广佛环线琶洲站,经大学城、化龙至佛莞城际莲花站。


在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方面,轨道交通十四号线一期工程、二十一号线工程将于今年竣工,其中二十一号线将新建城市轨道61.5公里,起于员村,止于增城广场。轨道交通五号线东延工程、轨道交通七号线二期工程、轨道交通十号线工程、轨道交通十二号线工程、轨道交通十四号线二期工程、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长岭居—萝岗)将于今年新开工建设。


广州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6个轨道交通场站综合体项目,包括汉溪长隆站车站上盖项目、庆盛交通枢纽综合开发项目、金融城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等。其中金融城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城际与地铁换乘综合交通枢纽及通道、公交车站、集散大厅、值机大厅、公共服务设施、500个非营利性轨道交通枢纽换乘公共停车场、商业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计划于2021年建成。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从化至黄埔高速公路。项目北接大广高速公路,南连北二环高速公路,推荐方案全长约62.92公里。


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当中,安排了9个科技创新枢纽基础设施项目。其中,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腾讯广州总部大楼、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大厦等继续建设。南香谷产业园项目今年新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增城,将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高端引领的创新增长极,形成创新、智慧、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产业园区。


总部经济项目也备受关注,今年将安排23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新开工建设中远海运华南国际航运大厦、白鹅潭商业大厦、华邦国际中心、欧派总部大楼、现象SOHO创新中心等。


在备受民众关注的城市更新和土地储备项目方面,今年广州共有8个项目新开工、9个项目续建。其中新开工的暹岗社区旧村改造项目用地面积为42.92公顷,总建筑面积为150.03平方米,将建设村民回迁安置房、融资方及其他公建配套设施。今年,广州还将继续开展金融城东区、琶洲南区、广州南站商务区等重点功能区及轨道交通沿线共156个地块土地收储。


在社会民生项目方面,教育领域动作颇大。其中,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广州外国语学校(二期)、广州市启明学校新校一期建设项目、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建设工程等项目确定开工。此外,位于南沙的华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建设项目将于今年竣工,项目总建筑面积100500平方米,将建设设置72个教学班,共3600人的公办完全中学。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