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民生银行发声:ST生化要约收购的内保跨境融资合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张寿林1月25日,有微博爆料,ST生化大股东振兴集团有限公司向银监部门举报民生银行违规贷款14亿元。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民生银行了解到,2017年12月,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为浙江民营企业

每经记者张寿林

1月25日,有微博爆料,ST生化大股东振兴集团有限公司向银监部门举报民生银行违规贷款14亿元。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民生银行了解到,2017年12月,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为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民投”)办理内保跨境融资业务,用于对ST生化的要约收购。

相关爆料称,该笔跨境融资业务违反相关金融规定和该行内部规定。

从资金来源看,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浙民投通过内保跨境融资方式从境外取得的融资,其来源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发[2017]9号)的规定。浙民投已于保函开立之前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了外债签约登记手续,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也报送了企业的融资信息。

从资金用途上看,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该笔融资资金以外债形式进入浙民投在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开立的外债专户,用于关联企业借款,并最终用于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的股权并购。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资金来源和资金用途都符合外汇管理相关规定。

此外,从贷款审批上看,上述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在授信审批和融资发放的各个环节,符合并购贷款和内保跨境融资业务的监管规定和该行内部管理规定。

而在1月26日下午,浙民投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关于此前爆料的民生银行向浙民投违规贷款一事,具体情况公司会进行统一说明。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