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刚出预增公告,机构就大批涌入!看看都是哪些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随着2017年报密集披露期日益临近,叠加价值投资理念持续升温,上市公司的业绩确定性在机构眼中显得尤为重要。在过去一周中,大量2017年报业绩预增公司迎来机构调研。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

作者:费天元

随着2017年报密集披露期日益临近,叠加价值投资理念持续升温,上市公司的业绩确定性在机构眼中显得尤为重要。在过去一周中,大量2017年报业绩预增公司迎来机构调研。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93家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在已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的77家公司中,业绩预增的有63家,续盈9家,扭亏1家,合计占比达95%。

艾德生物与帝王洁具上周均接待了46家机构调研,成为调研领域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

1月22日,艾德生物迎来嘉实基金、天弘基金、中国人寿等机构组团调研,机构关注的重点集中在公司日前公告获批的基因检测产品。艾德生物方面介绍,2018年1月获批的人类EGFR突变基因检测试剂盒产品是CFDA首次参照FDA伴随诊断试剂标准审评的高品质、严格质控的伴随诊断产品。该产品具有很强的先发优势,公司前期在市场上也作了充分的铺垫,产品获批后很快就可在市场上进行销售。

艾德生物今年1月1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盈利9300万至9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74%至46.19%,业绩预增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得到持续稳定增长。此外,公司ROS1基因融合检测试剂盒获得日本厚生劳动省批准并进入日本医保支付,成为全球首个获批的克唑替尼伴随诊断试剂,海外市场拓展初显成效。自艾德生物此份业绩预告发布后,公司股价至今累计涨幅已达到20%。

帝王洁具上周接待了博时基金、前海人寿等多家机构拜访,双方交流的重点集中在公司本次的并购重组项目。公司表示,帝王洁具和欧神诺的重组并购起到了优势互补的作用,帝王主要以零售渠道为主,欧神诺在工装渠道方面具有先发优势。目前,并购重组有关的新股登记、资产过户等事项已全部完成。

帝王洁具在2017年三季报中对全年业绩作出展望,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3.11万至6328.88万元,同比变动幅度0%至25%。公司称,该业绩预计暂未考虑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完成对公司全年业绩的影响。

博世科上周迎来天风证券、招商证券等9家机构调研。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目前,我国土壤修复市场尚处于起步期,预计未来5至7年将进入爆发性增长期。公司收购的加拿大RX公司主要从事油泥修复业务,公司增加研发投入,实现技术转换,为后续土壤修复市场的爆发做充分的技术储备。截至目前,2017年新增的土壤修复订单约有3.5亿。

博世科1月1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盈利1.35亿至1.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00%至144.90%,业绩增长原因主要系2017年公司在工业污水治理、市政污水处理、市政给排水一体化、土壤修复等环境综合治理市场迅速积累订单,新签订单及累计在手订单规模持续增长。此外,随着公司环境服务业板块不断升级,设计、环评、检测等业务均实现较快增长,环境服务业与环境实体业协同发展,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利亚德、拓斯达、江特电机、北新建材等均在上周接待了9家以上机构调研,这些公司的2017年报业绩预增幅度均在50%以上。 

编辑:陈羽

制作:单凌鹤┃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