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创蓝筹来势汹汹 真成长股的另一种春天要来了吗?


来源:证券时报网

风水轮流转,创蓝筹来势汹汹,真成长股的另一种春天要来了吗?创蓝筹来势汹汹,看好成长股的呼声渐起。沪指重新站上3500点大关,大盘蓝筹股继续牛市行情。可能更让成长股投资者高兴的是,创业板上周扭转了此前的

风水轮流转,创蓝筹来势汹汹,真成长股的另一种春天要来了吗?

创蓝筹来势汹汹,看好成长股的呼声渐起。

沪指重新站上3500点大关,大盘蓝筹股继续牛市行情。可能更让成长股投资者高兴的是,创业板上周扭转了此前的疲态,进入了“躁动的春天”,一周累计上涨5.13%,创近一年多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创业板权重股东方财富、同花顺、光线传媒等上周均有不错的表现。

从指数构成来看,创业板指数包括传媒、医疗服务、计算机、环保等行业的龙头股票,是代表处于低位的成长龙头的指数。因此,伴随着创业板指的反击,市场看好成长股的呼声也在增大。

天风证券率先提出,“布局低估值成长股的时间点正在临近,迹象表明目前低估值成长股的阻力最小”。

安信证券则判断,“2018年A股最大的变化是成长风格由熊转牛的一年”,并给出了“坚定看好成长股行情的十个理由”。

光大证券也预计,2018年创业板业绩更多回归内生增长,内生增速可能会触底反弹。

是追逐成长,还是拥抱价值,是每个投资者不可回避的选择。无论是成长股还是价值股都不可能一直维持着高估值的状态,也不会无休止的调整下去,如今部分大盘蓝筹股价已处于相对历史高位,而经历长期调整后的优质成长股,未来或将更具吸引力。

创蓝筹来势汹汹

当前,市场的核心依然是业绩,在价值投资愈发彰显的市场环境下,创蓝筹从防御性和提前布局的角度来看,其交易价值都比较突出。事实上,上周创业板部分盈利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成长股已率先踏上反弹之路,部分个股表现抢眼。

数据宝统计显示,创业板总市值排名前二十的个股中,除了乐视网,剩余19只个股上周有17只录得上涨;剔除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后,上周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10%的有36家,其中市值过百亿的就有15家,占比逾四成。

其中东方财富上周累计上涨逾20%,目前总市值达702.93亿元,在创业板中排名第四;光线传媒上周累计上涨逾29%,目前总市值在创业板中排名第十一;同花顺和网宿科技上周涨幅也超过10%,总市值在创业板中排名中位列第十五和第十六名。

业绩连续高增长股引人关注

创蓝筹无疑是成长股人气的风向标,业绩保持连续高增长的个股同样也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为考核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的持续性,数据宝结合历史业绩增长和机构一致预测净利润增长筛选。

具体条件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三季报均盈利,并且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

机构预测2018年、2019年净利润增速超过30%,根据2018年利润预测市盈率低于30倍,并且机构预测家数不低于10家。

剔除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后,有24股符合条件,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这些成长股多分布于中小创板块,创业板和中小板分别包含12只和8只,占比逾八成。行业上看,24股分布局13个行业,电子行业包含6只,数量居首,公用事业、机械设备、轻工制造、商业贸易、有色金属行业分别有2只股票业绩或持续高增长。

具体来看,有29家机构对先导智能的业绩情况进行了预测,预测机构数量最多,博世科、苏州科达、索菲亚等5股的机构预测家数也超20家,说明这些个股的机构关注度比较高。

预测市盈率最低的是岭南园林和合力泰,分别有16家和14家机构对其进行了预测,预测市盈率均不到15倍。

另外,索菲亚、中顺洁柔、康得新等白马成长股也榜上有名,说明这些股未来的高成长性仍然被机构看好;榜单中也不乏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而业绩大增的个股,如云铝股份、中国铝业,或许也从侧面说明供给侧改革未来可能还会是A股重要的投资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