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月29日盘前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29日讯财经要闻:标题:海南或掀新一轮区域炒作浪潮,三角度布局1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近五分钟深度报道海南。结合2月2日,海南省即将开始向全球宣传推介海南建省办特区30年来的主要成果

凤凰网财经1月29日讯

财经要闻:

标题:海南或掀新一轮区域炒作浪潮  三角度布局

1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近五分钟深度报道海南。结合2月2日,海南省即将开始向全球宣传推介海南建省办特区30年来的主要成果,全面展现“美好新海南”的全新机遇。另外,2018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今年4月海南还将迎来两大重磅催化:“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举行;海南建区3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也将召开。政策预期和市场关注度将大幅提升,必将吸引资本市场广泛关注。

——央视新闻

 

标题:中国发表首份北极政策文件  倡议共建“冰上丝绸之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就北极政策发表白皮书。白皮书提出“中国愿依托北极航道的开发利用,与各方共建‘冰上丝绸之路’”,引起世界的高度关注。中国将与俄罗斯等北极国家共同开发北极航道。北极航道将大大改变全球航运格局。

——新华社

 

标题:市场化债转股新规发布  AMC发展有望提速

发改委下发《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放松对市场化债转股的政策约束,扩大覆盖面,丰富了操作模式。据机构测算,未来3年传统不良收购业务空间约在2-2.28万亿元。市场迅速扩大,地方AMC(资产管理公司)将迎来发展良机。

——金融界

 

标题:炼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行业景气持续向好

发改委网站26日披露,发改委等多部委联合开展炼油领域严重违法违规和失信行为专项治理。此次专项治理,对存在违反相关认定情形的200万吨/年以下落后产能企业,依法依规责令限期关停;规范200万吨/年以上炼厂建设生产经营行为,对违反产业政策,正在新建、改扩建的炼油项目,依法依规责令停工停建等。此次治理有利于提升现有大炼化及在建民营大炼化企业盈利水平。

——证券时报网

 

标题:今年中央环保督察将持续  并制定三年清洁空气行动纲要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昨日表示,2018年中国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将拉开序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将持续深入,并完成制定、全面实施三年大气污染防治(清洁空气)行动纲要,推进重大环境保护制度改革,包括全面推进排污许可证制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全面开征环保税等。

——财联社

 

板块热点:

标题:寒潮来袭  全国发电量日均达191.29亿千瓦时创冬季历史新高

入冬以来,我国用电水平持续攀升,全国发电量日均达191.29亿千瓦时,日发电量最高达201亿千瓦时,比去年冬季最大值增长了15%,创冬季历史新高。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东北、西北两个区域电网及湖南、辽宁、吉林等3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在电力需求增长的背景下,煤电行业有望迎来双重利好。

——央广网

 

标题:寒潮来袭  钛白粉提前开始了涨价潮

随着寒潮降雪,钛白粉提前开始了涨价潮。自1月9日钛海科技宣涨后至26日共有6家企业先后宣布涨价。据了解,攀枝花地区第一轮煤改气后,钛都、恒通、天伦至1月22-25日才恢复生产。短期价格有望维持高位,相关钛白粉生产企业有望受益价格上涨。

——证券时报网

 

标题:需求旺盛下游囤货情绪严重  己二酸价格创6年新高

据生意社监测,近期己二酸价格持续走高,最近一个月大涨19.82%,,各产区最新市价均已逼近2012年初价格,创下近6年以来的新高。目前市场报盘持续坚挺,持货商多观望看涨。目前国内拥有已二酸生产装置的厂商不多,己二酸价格上涨推动行业景气度回升,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进一步改善。

——证券时报网

 

标题:三大国有银行同时入股人工智能公司第四范式

人工智能公司第四范式于26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并同时宣布获得来自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三家国有银行及所属基金的联合战略投资。据悉,第四范式团队目前已为金融、电信、互联网等领域的100多家企业成功打造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未来金融科技有望在大数据、数字化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实现突破。

——新华社

 

标题:烽火大唐将于近期正式合并  中国信通横空出世

据报道,在近日举行的“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上,武汉东湖高新区副主任夏亚民透露,同为央企的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将于近期正式合并。新公司将会被命名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公司注册地为武汉光谷。

——同花顺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