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解密390份创业板年报预告 三维度探寻价值成长股


来源:南方网财经频道

编者按:众所周知,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相当一部分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而业绩的高增长是创业板公司投资价值的基础。随着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年报业绩预告成为进一步发现结构性行情成长梯队的有利工具。统计数据显示,已有390家创业板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304家业绩预喜。今日本文从业绩预告、市场表现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预喜创业板股进行分析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业绩预告 近八成公司业绩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两市共有39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30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7.95%。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年报业绩预告整体较好的表现,显示出在逐步摒弃较为浮躁的外延式增长后,以内生式增长为主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依然具备较强的成长能力,而这也有望成为创业板指未来进一步反弹的重要逻辑,其中的高成长标的后市表现尤为值得关注。


具体来看,在304家2017年年报业绩预喜的创业板公司中,有46家公司2017年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其中,开元股份(2819.41%)、智飞生物(1283.75%)等2家公司业绩预计同比增幅均超过10倍,此外,鸿特精密、力源信息、亚光科技、梅泰诺、金石东方、三丰智能、乾照光电、科恒股份、金卡智能、光韵达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也有望达到300%或以上。


除上述46家公司业绩抢眼外,梅安森、长方集团、天和防务、华虹计通、富瑞特装、天龙光电、龙源技术、宝色股份、天山生物等9家公司或在2017年实现同比扭亏,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在这304家业绩预喜公司中,有163家公司预计2017年有望实现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三聚环保(28.00亿元)、碧水源(26.76亿元)、蓝思科技(23.47亿元)、捷成股份(13.46亿元)、利亚德(12.37亿元)、昆仑万维(11.95亿元)、三环集团(11.65亿元)等7家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有望超过10亿元,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


而分析人士也表示,伴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绩优标的的价值有望进一步被场内资金发掘,在当前年报披露节奏持续加快的背景下,高成长股由估值切换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市场表现 4只绩优股最受资金青睐


在经历年初的震荡走势后,近期创业板指迎来显著反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创业板指整体大涨5.13%,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同期2.01%的涨幅。在此背景下,创业板年报


预喜股整体表现也可圈可点,具体来看,除奥飞数据、万兴科技两只次新股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外,建新股份(37.91%)、汇金科技(31.36%)等2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也均超过30%,此外,海辰药业、快乐购、唐德影视、天源迪科、西菱动力等14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实现出色表现。


资金流向方面,在创业板年报预喜股中,共有40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其中,中石科技(26505.60万元)、昆仑万维(17183.81万元)、西菱动力(15343.02万元)、华谊兄弟(10314.34万元)等4只个股受到场内资金的特别关注,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


机构评级 机构扎堆看好7只个股


通过对机构观点梳理发现,在经过近期的反弹后,机构对于创业板指未来的走势仍存在较大分歧。


其中,东兴证券对创业板指后市表现持乐观态度,该券商表示,上证指数站上3500点,市场估值水平整体提升,但创业板估值仍位于历史最低区间,反弹意愿强烈。截至今年1月24日,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为42倍,大幅低于创业板指数自2010年6月份发布以来58倍的平均估值水平,基本处于历史最底部区间,具备估值修复空间。从创业板指和上证指数的长期历史走势来看,二者同涨同跌的关联属性较为明显,而从2017年12月中旬以来,上证指数上涨明显,目前已站稳3500点,同期创业板指却呈现震荡下跌走势,后期或存在补涨需求。


而山西证券则认为,本轮创业板指的上涨走势仅是反弹绝非反转,后市主要的投资机会仍将集中在银行、钢铁等低估值板块。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对于创业板指的后市方向判断尚未统一,但多数券商仍对部分创业板绩优标的已具备较高配置价值的观点表示认可。而这一点也能从近期的机构评级中得到验证。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上述业绩预喜股中,共有127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聚光科技、晶盛机电、博世科、伊之密、智飞生物、精测电子、先导智能等7只创业板股受到了机构扎堆推荐,近期投资机会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看好,未来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